不是只有網路公司才能獲得創投青睞,優格品牌馬修嚴選今(30)日宣佈,獲得心元資本近百萬美元投資,將持續拓展台灣實體門市,下一步朝海外前進。

賣優格衝出2億年營收,獲心元資本青睞

馬修嚴選現有現有四大項商品,包括無添加原味優格、輕加工果漿、在地現烤烤燕麥與結合優格與果漿的雙層優格飲品。
馬修嚴選

2010年成立的馬修嚴選(Matthew’s Choice),主要販售無添加原味優格與輕加工果漿,過去從台南的小店面開始經營,至今7年半時間,在全台灣共有19家直營門市專櫃,並且上架全聯、星巴克、家樂福、JASONS、CITY SUPER等通路,同時也打進統一超商。
2017年,馬修嚴選的年營業額成長近5成,營收已接近2億元。
創辦人王世煌曾經是統一AB優酪乳的研發者,他認為台灣比起歐美、日本等國家,對於優格的認識仍在起步階段,因此多年來選擇以「專賣店」形式推廣商品,因為若在優格普及度相對低的台灣,都能夠成功打造連鎖專賣門市,相信這樣的模式,可以有機會走向海外。

創辦人王世煌認為,優格文化在台灣的發展較慢,這是缺點也是優點,因為若能夠在台灣帶動風潮,代表前進海外會更容易。
馬修嚴選

心元資本看好生活產業,提早佈局消費市場

馬修嚴選之所以有信心,可以繼續在台灣擴大經營,並且往國外發展,除了本身的營運穩健外,心元資本願意參與現金增資,投資近百萬美元,確實也替他們打下強心針。
雙方的合作起源,其實從AAMA搖籃計畫開始。王世煌回憶,當時心元資本創始執行合夥人鄭博仁主動提及,希望擔任馬修嚴選的導師,真的讓他很驚訝,因為他一直以為只有網路產業比較容易獲得創投青睞。
不過,鄭博仁告訴他,其實對心元資本來說,不管生活產業還是跟民生消費相關的創業,一直都是趨勢,因此想近一步了解馬修嚴選的發展狀況,才開啟了雙方的師生情誼,替這次投資埋下種子。
心元資本認為,馬修嚴選具有自己的技術能力,而非向第三方購買配方;並且實地探訪台灣各地的生產者,認真挖掘適合的原料、持續的開發創新商品。加上,台灣的飲食習慣正在改變,相信馬修嚴選的健康優格和相關產品將能滿足廣大的市場需求、成為市場的領頭者。

對馬修嚴選來說,實體門市是他們最好的品牌展現方式。
馬修嚴選

目前,心元資本已經在中國、美國等兩大市場佈局「消費升級」公司,他們相信透過馬修嚴選的技術與品牌力,可以持續地拓展台灣市場。
 
文章來源 : 數位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