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新創創企業創業項目多元,從Web3.0到能源科技,導師群涵蓋龍頭產業與跨國企業,提供多元產業觀點。

2012年詹宏志及顏漏有先生有感於創業對台灣社會未來發展的重要性,同時亦觀察到台灣尚缺乏完善的創業生態系統,透過連結跨世代導師的經驗及策略夥伴的資源,在《數位時代》支持下發起與成立 AAMA 台北搖籃計畫。搖籃計劃每年邀請 13 位成功創業家與專業經理人擔任導師,招募 25 位具潛力的成長期創業家,進行為期兩年的學習交流。

AAMA台北搖籃計畫已邁入第十一期,雖受疫情影響仍採取線上進行決選,經過兩個月報名與評選過程,選出26位第十一期新學員,其中更不乏具備Web3.0、能源科技等技術的新創企業,AAMA台北搖籃計畫共同創辦人顏漏有校長表示:「期望透過導師跟同儕間的互動與分享,能讓彼此更加茁壯。」最終數位科技組共有17家入選、生活服務組則有9家入選,共計26家成為AAMA第十一期的成員,加入第十一期平台累計已有251位學員及94位導師。

今年入圍的26家新創企業服務範圍涵蓋相當多元,括 Web3.0、AIOT 應用、企業雲端應用、智慧醫療、能源/農業科技及生活服務,生活領域主要包括教育、設計及內容,皆有其創業項目的獨特性、發展性及擴增平台多元性之優點。

AAMA第十一期導師群陣容堅強,除邀請到具Web3.0背景的HTC去中心化長暨Race Capital合夥人陳信生,以最新的科技趨勢與觀點帶入未來指導,亦有具備海外背景跟資源、能分享多元國際觀點的美國Taboola產品開發及研發副總裁俞寧寧。

同時,多間國內龍頭產業包括富邦媒體科技董事長林啟峰、大亞電纜董事長沈尚弘等也都首度加入搖籃計畫導師群。前科技部長陳良基先生、Tutor ABC的創辦人楊正大先生也是今年的新任導師,除此之外,也持續引入具創投背景的導師如華威國際合夥人謝仁評,為學員帶來不同的產業見解、資源與經驗傳承。

不只有新加入的導師,更有不少持續回任投入搖籃計畫導師行列的先進們,包括影響力品牌學院創辦人丁菱娟、信義企業集團創辦人周俊吉、宏泰企業機構總經理童至祥、匯盟餐飲服務共同創辦人李明元等,帶著自身在不同產業的寶貴經驗,藉由導師身份貢獻台灣社群、協助國內新創企業的成長。

「成功不可複製、智慧可以傳承,」是AAMA台北搖籃計畫核心理念,共同創辦人顏漏有校長希望所有新的學員都能謹記AAMA的核心理念,也期待在未來兩年能繼續落實共學及共創邁向共好的未來。

(第 11 期創業者入選名單如下,依姓氏筆劃排序)

數位科技組入選 17 家名單

公司領域公司名稱姓名
WEB3.0門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玄
WEB3.0國際信任機器股份有限公司陳洲任
AI / IoT 相關應用台灣百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邱柏瑞
AI / IoT 相關應用見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韶逸
企業雲端應用睿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吳鵬君
企業雲端應用奇點無限股份有限公司衷嵐焜
企業雲端應用易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紀力榮
行銷科技大橡科技有限公司蔡柏宣
行銷科技塞席爾商悠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周立夫
智慧醫療台灣受恩股份有限公司劉庭軒
智慧醫療翔評互動股份有限公司周翊軒
金融科技羅賓斯科技林奕帆
電子商務集智網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楊怡婷
智慧交通悠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宋捷仁
能源科技臥龍智慧環境有限公司 (AI point)謝文彬
社群/媒體吉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Firstory)劉德政
農業科技善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厚寬

生活服務組入選 9 家名單

公司領域公司名稱姓名
教育克倫茲繪圖教育股份有限公司鍾國劭
教育壞主意有限公司陳南光
餐飲再睡5分鐘(躺著喝股份有限公司)林政漢
內容產製阮劇團汪兆謙
設計產品班朋實業有限公司廖家葳
建築 / 空間設計好域股份有限公司張雲淞
文創 / 設計⽇⽬視覺藝術有限公司陳普
旅遊樂浪星晴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張耿豪
其他居家整聊股份有限公司鄭博元

再次歡迎以上 26 位創業者加入 AAMA 台北搖籃計畫,並與導師、學員一起展開未來的共學、共創旅程!

【 新聞聯絡人 】創業者共創平台基金會專案經理吳宜玲 Stephanie@tccfe.org.tw

AAMA 台北搖籃計畫

AAMA 台北搖籃計畫是一個針對台灣成長期新創的公益學習平台,每年透過邀請 12 位企業家以一對一的方式陪伴協助年輕的創業者,同時透過平台的資源提供事業經營相關的學習內容和資源鏈結。AAMA 自 2012 年由 詹宏志 與 顏漏有 先生有感於 台灣尚缺乏完善的創業生態系統的觀察 啟動至今,期待透過連結跨世代導師的經驗及策略夥伴的資源,提供創業者必要的協助。近年也因應創業、新創逐漸受到關注,AAMA 希望透過平台的力量聚集台灣更加多元的新創,為社會帶來創新的動能並永續發展,去年正式成立 財團法人臺北市創業者共創平台基金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