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入偶像劇 蘇麗媚帶台灣走出去

 蘇麗媚從一位電視台經營者轉型為經營文創獨立製作公司,創造許多不可能任務。她主導的夢田文創第一部作品「醉後決定愛上你」,秉著「一源多用」,結合台灣獨特的文化符號與巷弄景點,跨界與各產業合作,包括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獲葛萊美設計獎的蕭青陽、台灣知名漫畫家米絲琳、綺泰動畫、全民大劇團等,讓國內興起一片文創風。

她第二部文創偶像劇「真心請按兩次鈴」,女主角鄭小襄(張鈞甯飾)與任家愷(何潤東飾)婚禮的手繪喜帖,也是台灣插畫家薩比娜的作品。第三部文創偶像劇「粉愛粉愛你」中,結合擁有百年品牌歷史的林三益粉刷,這個品牌原本只是微型百年毛筆品牌,但藉由跨業結盟在「粉愛粉愛你」中,轉型變身為彩妝粉刷,利用戲劇故事力的連結與海外播出,廠商已獲得新加坡、香港、中國、澳門、北美、丹麥的海外訂單。夢田文創今年10月要拍的「大紅帽與小野狼」則選擇與獲得德國八項金獎的工業設計大師謝榮雅所領軍的「奇想創造」合作,其中將會有一分鐘能將冰塊融化的「解凍板」與腦波感應技術的「貓的秘密」等產品出現。希望藉由謝榮雅的技術讓這些傳統產業轉型,並藉由戲劇模式讓企業走出台灣。
做為文創之母,蘇麗媚堅持一定要把台灣本土的微型企業、人才的元素放進戲劇中,她認為幫助企業轉型是夢田應要做的社會責任,有必要把台灣的文化跟企業、人才推到海外。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