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黃國昌(左起)、台南人劇團聯合藝術總監蔡柏璋、世界甜點冠軍陳立喆、TEDxTaipei策展人許毓仁、台灣賓士行銷主任楊依玲、台灣興采實業整合行銷處胡中正協理25日一同出席記者會

中研院黃國昌(左起)、台南人劇團聯合藝術總監蔡柏璋、世界甜點冠軍陳立喆、TEDxTaipei策展人許毓仁、台灣賓士行銷主任楊依玲、台灣興采實業整合行銷處胡中正協理25日一同出席記者會
TEDxTaipei 2014年會 〈大哉問 What Matters Now〉將於10月4、5兩日,在華山文創園區四連棟倉庫開跑,兩天的活動將邀請30多位國內外跨領域的講者,分享其18分鐘的故事。
活動邀請各領域意見領袖、達人及明日之星共聚一堂,創造一場非凡體驗的知識饗宴,分享嘉賓包括: 城邦文化創辦人詹宏志、阿原肥皂創辦人江榮原、巨大集團執行長羅祥安、德國戴姆勒集團汽車自動化駕駛計畫負責人Dr. Eberhard Zeeb、時事評論家範疇、夢想學校創辦人王文華,本土文學巨擘黃春明、以及音樂鬼才范宗沛等。
 
TEDxTaipei 以18分鐘的故事分享,從多元的角度發掘並紀錄台灣的故事,六年來累積250則演講,打造華人智慧文化寶庫。今年的主題設計 — 大哉問 What Matters Now,期望藉由問個好問題,成為重新學習、再前進的起點。藉由講者自身故事的分享、省思,貫穿社會現象,問自己、這個世代:「現在,重要的是什麼呢?」(What Matters to You Now?)。
 
25日會前記者會,TEDxTaipei策展人許毓仁回顧過去六年,期許TEDxTaipei能為社會帶來更多價值思辨的機會,這次年會主題〈大哉問 What Matters Now〉,邀請跨領域的夥伴互相激盪,問所有人「我們要留給後代子孫什麼樣的故事?」;長期關注台灣社會發展的中研院黃國昌副研究員著眼台灣未來,呼籲年輕人面對艱巨挑戰,依舊要思考「新世代如何前進?」;世界甜點冠軍的陳立喆,以台灣食材塑造台灣的專屬甜味,希望大家思考「什麼是屬於台灣的甜點?」;台南人劇團聯合藝術總監蔡柏璋,發現東方台灣社會習慣忽視問題,提出「Why do you stop asking why?」,期許社會大眾正視鄉愿心態。本次活動的企業夥伴台灣賓士楊依玲主任,以賓士128年的科技創新理念與經驗點出「未來即是現在,不斷的在當下創新,美好的未來才有機會實現。」,而無人駕駛技術的開發是這個理念的最佳實踐;興采實業(Singtex)胡中正協理分享「生活中其實有很多材料可以回收再用」,立基台灣的紡織業大將興采實業,以創新精神研發環保與機能性的高科技布料,成為進軍國際的重要關鍵。
 
除了多元豐富的演講分享,TEDxTaipei也與活動夥伴,共同打造大哉問體驗樂園 (Social Space),讓現場觀眾親身體驗各種創新概念與未來生活的可能性。活動協辦單位Mercedes-Benz,將於現場打造智慧駕駛體驗區,呈現未來人類移動新樣貌;年度夥伴興采實業,將與TEDxTaipei共同推出環保咖啡紗活動紀念T恤;Samsung三星科技將呈現未來通訊科技樣貌;IKEA宜家家居協助打造舒適、活潑的創意體驗空間;THERMOS 膳魔師與 TEDxTaipei 共同發起「零紙杯消耗」行動,致贈每位參與雙日活動的觀眾聯名保溫杯,邀請活動現場所有人一同響應環保。
 
2014年,TEDxTaipei以大哉問為起點,邀請大家參與這場年度知識饗宴〈大哉問 What Matters Now〉,一起探索問題的本質,共同體驗跳脫框架的無限可能。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