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都會玩樂的台灣新創FunNow (六期) 今年7月宣布攜手三普旅遊集團進軍東京後,又傳來捷報,今(18日)宣布獲得CSV創投基金(全名為CSV Venture Fund II Limited Liability Partnership)投資。儘管沒有透露投資金額,FunNow表示此輪募資後估值近2,500萬美元(約為新台幣7.5億元)。
FunNow執行長陳庭寬表示,A+輪資金將用於擴大海外團隊與供應商陣容,同時攻占2020東京奧運的玩樂商機。目前FunNow於東京、吉隆坡、香港與沖繩已有近1,000個合作商家,全球用戶則在2019年突破100萬,2019年的預估營收也較去年成長了3倍。

看準東京奧運商機,日本創投首次出手台灣新創

CSV創投基金瞄準社群創新型的潛力企業,由日本上市公司NEC Capital Solutions Limited與Venture Labo Investment合資設立,FunNow是他們首度出手投資台灣新創。
之所以選定FunNow,主導投資案的NEC Capital Solutions表示,FunNow運用即時空位及彈性定價的演算法,在台灣市場有相當不錯的表現,看好將流暢的體驗複製至日本各大城市。其次就是2020年的東京奧運,將會有大量遊客湧入日本,對於聚焦都會娛樂的FunNow來說,是一大利多。
今年7月,FunNow才宣布進軍東京,選擇餐飲、夜生活與文化體驗三大板塊,在獲得日本投資人的肯定後,將有助於獲得日本在地商家的信任,拓展供應商數量。截至目前為止,東京與沖繩FunNow共有300+合作商家,預計在年底突破500家。(FunNow即時預訂服務上線東京,三普旅遊集團當帶路人
另外一個重點開發市場則是吉隆坡,FunNow已在吉隆坡的「按摩產業」的即時預訂上取得領導地位,協助200多家按摩店提供線上預訂服務,包含馬來西亞最大的連鎖按摩業者Healthland Malaysia。

預估年營收成長3倍,團隊上看70人

2019年,FunNow全球註冊用戶突破100萬,預估的年營收也將較去年成長3倍,讓FunNow的團隊也從25人增加到70人,將近3倍速的成長。現在也持續招募海外開發與軟體工程人才。
在本輪融資前,FunNow已獲得阿里巴巴、中華開發、達盈創投、宏準創投與SparkLabs投資,A輪融資金額為500萬美元(約為台幣1.5億元)。此次A+輪資金後,將利用海外發展的實績,展開B輪募資,加速東亞各大城市的布局,並持續深耕台灣。
包含台北在內,FunNow已拓展至台中、台南、香港、吉隆坡、東京與沖繩7大城市,合作店家達3,000家。
文章來源:數位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