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媒體導入流量越來越貴,網購平台運費補貼政策殺紅眼,一波波電商風暴襲捲業界,反觀消費買氣非但不減,更有緩慢穩定成長之勢,顯示台灣電商圈已進入高強度競爭的成熟期階段。台灣男性流行服飾品牌電商 Life8 看準新零售商機,以「線下體驗、線上購買」的虛實整合服務突破重圍,在微利時代締造年營收連續破億元的傲人佳績,成為台灣新零售的代表。

Life8 掌握數據有效整合線上購買、線下體驗,連年締造億元營業額(圖/Life8提供)
Life8 掌握數據有效整合線上購買、線下體驗,連年締造億元營業額(圖/Life8提供)

破億心法一:線上線下串連

Life8 在 2016 年旗艦店開幕後,1 年內展了 11 間體驗店,並結合更多的強力通路,將部分商品上架於台灣數百家的連鎖通路,進行線上、線下服務佈局與整合,並透過差異化服務提升消費者體驗,持續擴張品牌知名度與商品銷售量。

破億心法二:實體服務提升

Life8 在實體門市全面導入「造型顧問」角色,體驗門市是 Life8 服務延伸的重要里程碑,第一線門市通路持續的增加,讓消費者能毫無壓力的體驗商品並感受 Life8 的服務,獲得消費者認同即能創造高銷售!

破億心法三:掌握數據先機

日前阿里研究院發表《新零售研究報告》指出,「新零售就是以消費者體驗為中心的數據驅動的泛零售形態」,Life8 創辦人林瑞達(Iven)在 6 年前就已觀察到競爭態勢走向,經營品牌電商必須自己創造流量、掌握數據、深耕會員、開發商品,因此 Life8 內部設有數據分析人員,透過 CRM、商品銷售、會員輪廓等數據累積,可隨時調整商品開發策略及行銷方向,做到精準預估銷量,也大幅降低庫存率。

破億心法四:跨界多元合作

Life8 目前擁有超過 60 萬名會員,一直積極跨界合作擴展銷售版圖,如合作開發「周杰倫地表最強演唱會」聯名週邊商品,或是為中職 Lamigo 設計開發總冠軍紀念鞋款,與便利商店等連鎖強勢通路結合更創下熱銷佳績,未來計畫將觸角延伸至男性的髮品、系列保養清潔用品等,為品牌帶來更多收益。

多元跨界合作為品牌創造更多收益,也提升 Life8 知名度(圖/Life8提供)

多元跨界合作為品牌創造更多收益,也提升 Life8 知名度(圖/Life8提供)

籌備資金積極佈局 跨出台灣賣向世界

透過多元化發展,以穩健的獲利模式為公司帶來連年營業額持續破億的亮眼表現,Life8 在去年公開發行股票(2941),下一個目標將朝向上市上櫃大步邁進。面對全球化競爭, Life8 立足台灣放眼國際,已成功跨境銷售至 5 個國家,更在東南亞開設品牌旗艦店,短短兩個月內就在東南亞談定 12 間經銷代理,成為台灣「新零售」的品牌指標!

文章來源:YAHOO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