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線上課程平台「Hahow 好學校」,今(27)日宣佈獲得心元資本千萬級台幣天使輪投資。Hahow 好學校由平均年齡不到28歲的團隊組成,以「募資課程機制」實現線上共享教育,並凝聚了熱愛自學與交流分享的社群。成立不到2年時間,已經是台灣領先的線上課程網站。累積來自台灣、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等5萬名會員。

2年做出海內外5萬會員,Hahow 好學校獲心元資本千萬級投資!

在Hahow 好學校網站上共有近150堂的課程,類型從設計、程式、語言,到腹語術、鋼筆字、表演藝術等,目標讓「每個人都可以學那些學校不會教的事」。
Hahow 好學校執行長江前緯 (Arnold) 表示,團隊每位成員都十分享受生活中處處精彩的多元學習機會,因此擅於發現新奇的課程主題,展現新一代自學的無限可能。
各種專長的師資都可以Hahow 好學校網站上開課募資,募資期間會提供便宜「預購價」,教師在完成募資目標之前會一邊備課,同時和贊助學生「討論課程內容」,若募資失敗也會全額退費,一旦募資成功後就會提供錄影課程讓學生反覆在線上收看內容。
由於在Hahow 好學校團隊四位創辦人中,就有三位具技術背景,更因自身熱情,在創業前參與多次教育專案,對市場相當熟悉。因此Hahow 好學校網站「平台」的設計和品質,算是一大賣點,更做出74%的募資成功率。
在商業模式部分,Hahow 好學校則提供線上教學者高達80%的分潤比例,同時透過募資機制確保教學者的收入,期待在共享教育的環境中,號召深藏不露的民間高手與多元內容。

心元資本看線上教育,募資開課滿足學校教學缺口

選擇Hahow 好學校做為今年在台灣投資的第五個團隊,心元資本合夥人成之璇 (Tina) 認為,既有的學校制度已經難以滿足當今市場的就業需求,但Hahow 好學校的技能課程補足了這個缺口。
而且影片中的教學者大部份為年輕世代,而非刻板印象中的權威性教師,讓學習無壓力且有趣,相當符合新世代挖掘知識的習慣。另一方面,Hahow 好學校也正在建立新的知識出版方式。過去,知識的傳遞仰賴書籍,但製作一本書的過程耗時、費力,Hahow 好學校則打造了順暢的影音製作流程,更建有專業攝影棚與編輯團隊,提供教學者一站式開課服務,讓教學影片的錄製變得簡單、知識變得易於分享。
成之璇更強調,Hahow 好學校從開始到現在的市場應變能力和掌握度非常敏銳,不僅快速發現並滿足用戶的自學需求,同時具有奠定公司長遠商業模式的能力,非常吻合心元資本一直以來投資優秀團隊的策略。
至於融資後的資金運用,Hahow 好學校表示,將在2017年全力優化互動社群機制,讓教學者進行「客製化的輔導」,同學之間也能相互交流和反饋,實現教學相長的美好。同時,也會努力將台灣高品質的創新內容推向海外市場。
 
文章來源:數位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