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比特幣冷錢包的台灣區塊鏈新創庫幣科技(CoolBitX),宣布獲得日本金融集團SBI策略性投資,同時也成為SBI加密貨幣生態系中,提供離線儲存加密貨幣解決方案的關鍵角色。

比特大陸也投資,台製比特幣錢包全球熱銷

庫幣科技創立於2014年,主要研發與產製可離線儲存加密數位貨幣的軟硬體,透過實體卡片與手機App,協助加密數位貨幣持有者,降低駭客襲擊的損失風險。旗下第一代實體比特幣錢包「CoolWallet」自2015年推出至今,全球銷售已超過10萬張,遍及歐美亞洲等地區。

庫幣科技第二代冷錢包CoolWallet S,設計成信用卡大小,方便放進錢包隨身攜帶。
Coolbitx 提供

雖然庫幣科技並不是唯一做實體比特幣錢包的公司,但相較於市面上的比特幣錢包多是隨身碟(USB)形狀,CoolWallet卻能做得像信用卡一樣薄。此外,CoolWallet也是唯一一款可替iOS和Android設備提供藍牙連線的錢包,透過卡片內建的電子式螢幕、藍牙以及鋰電池,使用者只要看卡片上的螢幕就能知道當下的交易流程以及比特幣餘額。
除了比特幣錢包,庫幣科技旗下產品還包含可整合多張信用卡的卡片Slekt,在2017年已和韓國第二大電信商KT(韓國電信)合作,成功進軍韓國
從過去募資成果來看,庫幣科技在2017年3月獲得種子輪50萬美元,同年1月也從新加坡第一家股權群眾募資平台募得28萬星元(約20萬美元),源鉑資本(Kyber Capital)、全球最大比特幣挖礦公司比特大陸(BitMain)以及亞太風險投資公司盟達資本(Midana Capital)都是背後股東。

交易所、錢包商,串起SBI區塊鏈生態系

而這次投資庫幣科技的日本金融集團SBI,從2016年就開始規劃加密貨幣生態系的布局,包括挖礦、交易所、系統、金融服務,以及金融衍生商品等,區塊鏈聯盟R3、英國加密貨幣支付公司Wirex、曾發行加密貨幣的泰國FinTech新創Omise以及日本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bitFlyer,都曾獲SBI投資。
不只如此,SBI同時也是區塊鏈支付新創瑞波(Ripple)的合作夥伴,旗下子公司SBI瑞波亞洲(SBI Ripple Asia)在去年12月宣布,將與部分日本信用卡公司合作採用瑞波公司的支付網路RippleNep。
可想而知,成為SBI綿密的區塊鏈網路其中一員,將替庫幣科技帶來更多商業機會。
除了宣布加入SBI的消息,庫幣科技二代產品「CoolWallet S」也於本月正式上市。庫幣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歐仕邁表示,相較第一代只能儲存比特幣,CoolWallet S同步可支援iOS及Android,第一階段能存放比特幣(BTC)、以太幣(ETH)、萊特幣(LTC)、瑞波幣(XRP)以及Bitcoin Cash(BCH)等,預計未來還會加入更多ERC20的加密貨幣。

 
文章來源 : 數位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