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平台的發展正在全世界蔓延開來,行動網路平台讓人際之間的共享時間成為可能。Uplive直播不單發展娛樂內容,其虛擬技術的開發能量正創造了新的市場維度。
Uplive已遍及全球兩大經濟體,包含中國大陸與美國市場,今年度將持續深化東南亞,目前全球用戶數高達5,000萬人。去年發行的虛擬加密貨幣GIFTO,於今年2月份進入全球交易量10大排行榜(24小時內達1億3,000萬美金)。GIFTO首席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田行智表示:「GIFTO很榮幸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個進入全球前10大的加密貨幣應用,藉此我們也相信在2018年區塊鏈應用,將在市場上獲得關鍵多數群,GIFTO也將在各虛擬交易上展現其優勢。」
GIFTO同時也是跨平台通用虛擬禮物的交易平台,GIFTO電子加密錢包將於3月5日正式啟用,針對企業應用也將在3月底上線。
直播平台是現今重要的媒體內容來源,平台自製節目(PCG)的發展正方興未艾,Uplive自製的即時問答節目將於3月中上線。Uplive執行長葉冠義指出,問答節目的即時互動性正吸引著每個用戶,該節目有機會創下直播史上最高獎金紀錄,請用戶耐心期待。葉冠義也表示,未來平台內容將朝多元化發展,日前於中國已針對加密貨幣與區塊鏈的產業應用平台內容初獲佳評,也將開啟台灣夥伴的合作計畫,針對不同產業領域產製合適的分眾內容。
關於Uplive平台中長期的發展,葉冠義認為市場的反應速度因虛擬技術的發展變動快且大,做好快速回應的準備是必要的,未來在加密貨幣的部分,將針對其它用戶市場發行特定應用的加密貨幣,如電競市場、藝術鑑賞市場等。此外,Uplive也表示,未來會在最合適的時機針對上市櫃進行規畫。

Uplive執行長葉冠義表示,未來平台內容將朝多元化發展。 蔡尚勳/攝影
Uplive執行長葉冠義表示,未來平台內容將朝多元化發展。 蔡尚勳/攝影

文章來源 :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