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 Azure 自動化服務及創新技術,加速拓展企業及海外市場

廣獲各大知名企業採用的行動雲端問卷服務 SurveyCake 是新芽網路的創業作,掌握企業實務需求持續進化功能及擴大整合,則是遙遙領先其他類似服務的關鍵。

新芽網路共同創辦人及技術長郭育廷(右):「我們對公有雲有幾項評估,首先是穩定性,其次是管理的精簡度,像是 Microsoft Azure 有很多代管服務如 Web Apps,可輕鬆整合內部系統,大幅節省管理心力。」圖左為新芽網路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劉邦彥。
為了更貼近客戶需求,新芽兩年前開始採用 Microsoft Azure 公有雲部署服務、計劃明年推出 Windows 平台的 SurveyCake 企業版。值得一提的是,新芽參加 Microsoft Bizspark 100 天新創挑戰賽並拔得頭籌,以 SurveyCake 在簡報內容連結問卷數據,即時更新統計結果並取得最新訊息,正是企業客戶引頸期盼的功能。
新芽網路共同創辦人劉邦彥表示:「SurveyCake 企業版客戶如果選擇運行於公有雲,Azure 的接受度比其他品牌更高,我認為這是因為客戶和 Microsoft 合作的時間較久,讓 Azure 成為企業最容易接受的公有雲平台,在台灣的成長速度也很快,如此一來,我們身為SaaS服務供應商,就能把主力放在行銷自己的產品。」

掌握商業需求,整合情境及應用系統

SurveyCake可協助企業輕鬆建立適合智慧型手機瀏覽操作的線上問卷,即時追蹤與統計回覆資料,節省大量的時間和人力資源。它的誕生來自於兩位創辦人的親身體驗,他們在研討會填寫問卷時,觀察到以智慧型手機取代紙本作法的可行性,技術背景深厚的兩人在兩週內就開發出雛型方案。
隨著免費的線上問卷工具愈來愈多,SurveyCake 在三年前開始轉型,訴求企業級的雲端問卷服務。劉邦彥說明,企業期望透過問卷達到的效益,包括提升客戶滿意度、減少客訴、促進銷售量等,因此對問卷的需求必須結合複雜的選擇判斷、商業分析及與現有企業系統串接,這是免費工具無法提供的服務。
舉例來說,Toyota 的 125 個營業據點就是使用 SurveyCake 來進行客戶滿意度調查,一旦填寫送出,相關主管及內部部門在短短數分鐘內就可取得完整的問卷回覆資訊,不但即時,還能在各種終端裝置呈現。
至於和企業現有系統的串接,SurveyCake 是採取以應用程式介面 (API) 的作法。像是透過問卷找出受訪者感興趣的高價商品,並根據潛在客戶的等級以不同管道發送訊息,包括業務專員、CRM 客服或 eDM,這種篩選及訂定優先順序以精準掌握商機的作法,必須結合自動化和腳本化技術,正是新芽的獨特優勢。

運用公有雲自動化服務節省人力和時程

Survey 的客戶可以自由選擇公有雲,或是以私有雲、自建機房來運作解決方案。新芽網路共同創辦人及技術長郭育廷說:「我們對公有雲有幾項評估,首先是穩定性,其次是管理的精簡度,像是 Azure 有很多代管服務如 Web Apps,可輕鬆整合內部系統,大幅節省管理心力。」
舉例來說,以往軟體升級或功能更新必須先打包成壓縮檔,用人力處理傳檔及安裝更新約需一至兩小時,現在只需將新版程式上傳至 Azure,後續更新作業就由 Azure 接手執行。SurveyCake 企業版平均每季更新一次,以舊作法來看,如果有十家企業客戶,同樣的作業就必須執行十次,現在只要一次作業就能完成全部的更新。
此外,由於企業都建有 Windows AD,可與 Azure AD 連動,因此登入 SurveyCake 的系統,無論是 Azure AD 或 Windows AD 都能做到單一登入,免除多組帳密,整合流程也會更為快速。
目前新芽使用的 Azure 服務包括虛擬機器、資料庫、儲存體和無伺服器架構。以無伺服器架構為例,主要用於存放與企業系統介接的 API,所以無需對環境做任何設定,以獨立空間儲存也能避免影響服務版本的更新。

參與 BizSpark 計畫,倍增技術及行銷資源

至於正在評估的 Azure 服務之一則是 Cosmos DB,以因應海外業務的成長,簡化極為複雜的跨區資料同步作業,進而提升使用速度。目前 SurveyCake 有 88% 的業務量來自台灣,在海外市場已觸及香港、日本及美國,採用 Cosmos DB 就可免除額外的處理程序,在人力及時間成本的節省很可觀。
另一項評估重點則是人工智慧技術,這是自動化、情境式應用的關鍵,對 SurveyCake 在自動化搭配腳本化的運作機制將極有助益。
新芽今年初成為 BizSpark 計畫的成員,並以 Azure 及 Office 解決方案參加 Bizspark 100 天新創挑戰賽,成功闖關架構挑戰和成長挑戰,獲得最高分並取得前往香港參加 RISE 2017 大會的獎勵,不僅提升媒體曝光率和知名度,也擴增了接觸海外客戶及創投的機會。
劉邦彥表示:「除了獲得大量的技術資源,還能與 Microsoft 其他團隊合作,拓展行銷管道,更為貼近市場;更重要的是,BizSpark 計畫提供的 Azure 服務點數,對我們這種小公司很有幫助。明年中旬的兩大計畫,就是軟體大改版及海外市場的部署,BizSpark 計畫的資源和 Azure 源源不斷的創新服務,必然將是我們的一大助力。」
文章來源 : Microsoft Bizs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