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er被市調機構CB Insight評為「全球100家最具影響力的 AI 企業」後,又被美國《財富》雜誌列為「引領全球AI革命的50家企業」,這兩份榜單,成為Appier大舉徵才的最佳宣傳利器。

世界頂尖AI新創沛星互動(Appier)大舉徵才,開放涵蓋資料科學家、系統工程師、產品經理、行銷銷售專家、客戶經營等職務等上百個職缺,全球員工人數將翻倍成長。Appier 目前穩健成長中,員工目前超過200人,其中三成為非台灣籍。

Appier室內公園一隅。辦公空間種有兩棵大樹,充滿活力與朝氣,員工可以在此地休閒交流與辦公。 數位時代吳晴中攝
Appier運動空間。Appier的運動空間視野開闊,員工可以一邊運動一邊遙望101大樓。 數位時代吳晴中攝
Appier會議室多以數學家或物理學家等科學家命名。 數位時代吳晴中攝

台灣少有的世界頂尖AI公司

Appier在被市調機構CB Insight「全球100家最具影響力的AI企業」後,又被美國《財富》雜誌列為「引領全球AI革命的50家企業」,這兩份榜單,成為Appier大舉徵才的最佳宣傳利器。
「在入選的50家企業中,僅有4家來自亞洲,而Appier就是其中1家,可見Appier在亞洲地區的競爭力⋯⋯只要有實力與能力,找到對的應用與市場,在台灣也可以長出世界級的公司。」Appier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表示。
2012年成立的Appier,專注於B2B領域的AI與跨螢技術,以AI技術為基礎幫助企業解決跨螢世代的各種複雜難題,是台灣第一個被紅衫資本(Sequoia Capital)投資的新創,其發展備受矚目。
Appier總部設於台北,但市場不限於台灣,而是面向全球,在新加坡、東京、雪梨、胡志明市與馬尼拉等12個亞洲城市設有據點,為超過全球500個知名品牌與代理商提供服務,在種子與A、B兩輪共獲得4,9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8億元)資金。

台灣AI技術產學合作先鋒

看準企業導入AI技術的需求,Appier在2016年延攬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林軒田副教授擔任首席資料科學家,並且在去年年底推出人工智慧商業決策平台Aixon,整合並分析複雜的異質資料,協助企業找出決策關鍵。
「未來人工智慧將像氧氣一樣深入到你我生活中,它將成為『自然的使用者介面』、『關鍵技術核心』,並且被廣泛當作『不可或缺的企業決策軍師』––只要企業有整合異質性資料的需求,都有人工智慧可以發揮之處。」Appier首席資料科學家林軒田表示。
協助企業導入AI技術的Appier,也投入不少資源培育台灣AI人才,是台灣AI新創圈的產學合作先鋒。Appier在去年啟動「Appier人工智慧與資訊科技頂尖研究獎勵計畫」,在過去一年贊助了近10位學生至AAAI、IJCAI、SIGGRAPH、ICDM等國際人工智慧與資訊科技會議發表論文。今年除了將獎學金適用對象擴大至全台各大專院校,獎勵金額也從新台幣200萬增加至新台幣500萬元。
「除了企業營運需要導入AI思維,學校也必須向下紮根AI教育,Appier 希望能扮演AI孵化器與AI加速器的角色,串連產學能量,培育新興人才,讓AI不再只是實驗室的理論。」游直翰說
 
文章來源: 數位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