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落幕的K-Startup Grand Challenge 國際創業大賽中引發了新創業界關注。這場大賽由韓國資訊通信技術暨未來規劃部(MSIP)以及韓國信息通信產業振興院(NIPA)結合四個韓國本地的國際加速器共同舉辦,吸引了全球124個國家,總共2,439組國際團隊報名,而來自台灣的赫迅互動科技行動雲端技術平台獲得評審團的高度認可,為大中華地區唯一入選的新創團隊。

這場面向國際創業者的大賽實際上是韓國政府於2013年成立,而本次更是韓國為了因應全新的國家品牌「CREATIVE KOREA」跟吸引國際人才到韓國發展進而邁向亞洲市場的遠程目標所舉辦,目前的比賽項目已涵蓋行動,雲端,物聯網,Fintech,穿戴裝置,VR,媒體,電商, 甚至K-Pop娛樂。

來自台灣本土的赫迅互動科技成為了本次唯一入選的大中華地區新創團隊。赫迅互動實際上是2010年成立的新創公司,台灣為亞太區總部,並且目前市場也已經跨足兩岸三地,例如北京為大中華區雲端研發中心,整體實力不容小覷。

圖說:台灣本土的赫迅互動科技成為了本次唯一入選的大中華地區新創團隊。圖片來源:赫迅互動提供

赫迅互動科技主要聚焦在行動雲端技術平台,目前合作客戶也已經包括中華電信、中華航空、蘋果日報、家樂福等,而其觸角更延伸向大陸市場,包括中國銀聯、海底撈火鍋、招商銀行等公司,成為近些年為數不多在中國大陸立足的台灣新創公司。
目前赫迅互動更是打算延伸到整合物聯網感測器的能力,提供透過社交做線上線下大數據交叉分析的App基礎建設,目前在大中華地區已經有超過1,500個App,25以上的大型企業客戶,總共超過一億個行動裝置運行在雲端平台上面。
透過本次競賽勝出,赫迅互動科技隨後將赴韓國參加9/1開始長達三個月的孵化計畫,該計劃將於12月的成果發表會再選出前20名,最終獲勝的團隊將再獲韓國政府導辦理長達一年上的創業家簽證計畫(OASIS Program)及在韓國本地設立分公司,並有機會獲得高達十萬元美金的決勝獎金以及國際創投基金投資機會。
而對於赫迅互動科技來說,如能成功透過加速器及韓國政府的資源成立韓國分公司,無疑加速了其作為亞洲市場發展的重要一哩路。
文章來源:Meet 創業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