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MA台北搖籃計劃經過兩階段的評選,正式宣布最後26家新創企業入選名單,今年以AI應用、IOT、MarTech、文創設計等領域入選比例高。由於報名件數,創九年來的新高,進入決選的創業項目實力旗鼓相當,評審幾經討論才落定最後入選創業者。第九期的創業者的加入,也代表AAMA台北搖籃計畫正式網羅了200位的優秀的台灣新創。

今年度的報名創業項目,以IOT、數位平台、AI應用、農業餐飲、文創設計領域的比例最高,初審及決選評審在綜合創業者個人特質、新創企業的成長性、市場競爭力、國際化能力等因素,選出最後突圍的26家新創公司。

(第九期創業者入選名單如下,依姓氏筆劃排序)

AAMA台北搖籃計劃第九期導師由管理顧問、資訊科技、創投等各領域成功創業家與專業經理人組成

最後入選者以AI應用、IOT兩類的比例最高,MarTech和文創設計次之。今年度的導師在最後的評審會議中,除了考量創業者的發展潛力以及該項目規模化的可能性外,同時考慮該項目的加入,是否可以讓這個平台的獨特性與多元性更豐富。

AAMA台北搖籃計劃執委會表示 : 邁入第九年的經營,平台累積了78位導師的投入參與、網羅200位優秀的台灣新創。隨著平台的擴大與多元,未來的學習資源也會從當期的師生互動,延展到跨期、跨產業的交流,落實共學平台的目標。

關於AAMA台北搖籃計劃】

AAMA台北搖籃計劃以協助成長期創業者的公益學習平台為己任,致力於培育下世代具指標性之創業家。AAMA台北搖籃計劃自 2012 年成立以來,今年已邁入第九年,目前共有 78 位導師200 位創業者加入,創業家累計取得融資金額超過 100 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