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在臺灣,要擁有智慧家庭生活對你來說還是遙不可及的嗎?那可能是因為這些裝置還不夠直覺簡單。曾在 2015 年初推出智慧插座 NextDrive Plug 的聯齊科技(NextDrive),現在帶著第二代產品「Cube 小方微管家」智慧家居組合回來了,力在打造最簡易的居家管控應用。
圖片由聯齊科技提供
聯齊科技的第一代產品NextDrive Plug無限擴充座,能將插上插座的裝置都變成連網裝置,並將檔案送上私有雲。第二代 Cube 小方微管家除了既有功能外,以外型來看,不僅體積比上一代產品更小,在造型設計上也多了一分簡約的美感。
圖片由聯齊科技提供
另外,聯齊科技這一次也推出了以 Cube 為中心的相關配件,包括廣角夜視攝影機 NextDrive Cam,以及兩款能夠感應動作、溫溼度的 Motion PiXi 與 Thermo Pixi 物聯網貼片,讓「Cube小方微管家」智慧家居組合變得彈性十足,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各種組合方式。
圖片由聯齊科技提供
Motion PiXi 與 Thermo Pixi 的造型都十分輕巧,需透過藍芽與Cube主機連線,然後就可以直接貼在任何你想監控動作/溫濕度的東西上或環境裡。
圖片由聯齊科技提供
Motion PiXi 作為監控系統感應器,不同於其他感測器只要偵測到前方有物體移動就會有所感應,容易誤傳警報,Motion Pixi 內建加速度感應器,會在所貼上的物品被移動時第一時間通知使用者。若與 NextDrive Cam 廣角夜視攝影機搭配,一旦東西被移動就會自動錄影紀錄事件發生當時的畫面;Thermo Pixi 則具有溫濕度感應功能,使用者可以在App中查詢溫濕度、並自訂警示通知,隨時掌握環境資訊。

聯齊科技執行長顏哲淵便表示,團隊想打造的智慧家庭有三個原則,一是簡單、二是安全、三是可擴充性。談到未來的市場擴張計畫,目前聯齊科技在日本市場已有斬獲,預計6月底會與日本的物聯網合作夥伴一同推出整套智能家庭解決方案。
圖片由聯齊科技提供
「從今天起我們不再將自己當作『新創』看待了。」顏哲淵說,未來物聯網裝置市場將要大爆發,聯齊科技不會只想搶下幾%市佔,而是要藉由團隊的軟硬整合技術做智慧家庭的最後一哩。
圖片由聯齊科技提供
「小方微管家」智能居家組合目前已經在聯齊科技的官網上開始預購,預計在六月中正式上市,建議售價為主機 Cube 1990 元、廣角夜視攝影機 Cam 1580 元、Motion Pixi 動作感應器 990 元、Thermo Pixi 溫濕感應器 1280元。
圖片來源:圖片由聯齊科技提供
圖片由聯齊科技提供圖片由聯齊科技提供圖片由聯齊科技提供圖片由聯齊科技提供圖片由聯齊科技提供圖片由聯齊科技提供
文章來源:數位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