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財經媒體《富比士》於4月初公佈「2020年亞洲傑出青年」榜單,從22個泛亞地區中,在10大領域各自評選出30位30歲以下的優秀企業家、推動變革者。

這10大領域涵蓋藝術、企業技術、金融與創投、工業製造及能源、零售與電商、社會企業家、醫療及科學、娛樂及體育、消費者技術。《富比士》表示,這是由多位記者及產業專業人士共同從3,500多個提名清單中,挑選出的傑出入圍者。

今年榜單特別被提及的一項趨勢是「年輕」,本次入圍者中有20位年齡在21歲以下的Z世代年輕人,其中最年幼者為14歲日本賽車選手野田樹潤(Juju Noda),顯然對於當代人而言,年齡已不是邁向成功的先決條件。 隨著網路與直播平台的盛行,任何人都有機會展現自己的才華,就如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曾說,未來每個人都能成名15分鐘。入圍本次榜單的印度YouTuber納迦爾(Ajey Nagar)便是一個例子,年僅20歲的他擁有千萬訂閱的頻道,平均每部影片都有700萬至1,000萬觀看數。

台灣5位傑出青年上榜,逆轉入圍人數下滑頹勢

今年《富比士》的榜單裡,台灣也沒有從中落下,今年共有5名青年登上榜單,相比去年僅一人成功登榜,成果相當豐碩。必須提到的是,由於南韓女團TWICE也有入榜,若含其中一員的周子瑜,台灣有6人登上榜單。

回顧前幾年成績,2017年時台灣有5名新創企業家上榜,2018年則為橫跨藝術、社會企業、醫療科學及金融投資等領域的4位優秀女性入圍,到了2019年時,卻沒有任何企業家名列榜單,唯有歐陽娜娜以大提琴家的身份中選。

凝聚百萬年輕人的心,Dcard創辦人林裕欽登傑出青年榜單

今年入圍的5名傑出青年,其中一名為圍棋選手許家元,另外四名則為企業家,領域涵蓋藝術、醫療與科學、消費性科技、金融與投資等面向,其中最為著名是Dcard創辦人林裕欽(Kytu Lin)。

Dcard創辦人林裕欽獲《富比士》選為2020年亞洲傑出青年之一。

本文轉載自數位時代,作者 陳建鈞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