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Five A 輪募資 600 萬美元(約 1.8 億元台幣),領投者為開發國際,此外趨勢科技、通用移動與心元資本等也是投資方。除了創辦團隊之外,開發國際為最大股東。對於投資佔比與估值,VMFive並沒有透露。
圖說明
(圖說:丁俊宏(前排中)五次創業,非常具有事業野心。天性樂觀的他,也樂在創業事業中,他的目標是要成立一家國際級公司,不僅是能獲利的公司。圖片來源:VMFive。)
VMFive 成立於 2014 年,是一個雲端服務科技公司,結合雲端、虛擬、即時串流、廣告技術與大數據等五大技術,並推出「AdPlay」App下載前的試玩服務。VMFive 握有技術,專注日本市場已小有成績,是獲得投資人信任的主因。在日本的廣告商合作夥伴包含 CyberZ、Adways 以及 D2C R,並與遊戲媒體和遊戲平台進行技術整合。
11月起 VMFive 與日本最大的手遊媒體 AppBroadCast 株式會社合作,在旗下的手遊媒體 GameGift 中推出「一分Play」手遊試玩平台,推出60秒鐘的遊戲試玩專區,月活躍用戶(MAU)數約有100萬人,創造5%-15% 下載轉換率,高出橫幅廣告約0.5 %的轉換率。
VMFive 執行長丁俊宏(Sam)說,「2014年7月就進軍日本市場,目前日本沒有競爭對手,有先進者優勢,明年將在日本設立分公司,目前約有5位員工負責日本業務。」VMFive尚未損益兩平,2016年會開始先衝日本等國際市場的滲透率,壯大營收。「先國際再台灣」是VMFive的策略。
其他市場方面,中國市場處於觀望狀態,丁俊宏提到,百度有派人和VMFive聯繫過。丁俊宏五次創業,非常具有事業野心。天性樂觀的他,也樂在創業事業中,他的目標是要成立一家國際級公司,不僅是能獲利的公司。接受《數位時代》專訪時曾說,「我們一定會成功。」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Quest Venture Partners 的 Asia Community Partner 陳泰谷針對這次的投資人做了以下簡述:
1.開發國際:中華開發金控系統的其中一個投資單位。中華開發是近期從傳統創投看晚期公司,成功轉型投資新創團隊的典範。
2.通用移動(Gmobi):新興市場的手機加值軟體服務商。創辦人吳柏儀(Paul)和王英明(Richard)很幫助新創晚輩。
3.趨勢科技:趨勢為Gmobi的投資人之一,在Gmobi引薦之下,也參與這一輪募資。
4.心元資本:心元資本主要投種子輪(Seed),這次下來參與A輪,可見相當喜歡VMFive。
文章來源:數位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