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koi2016
以富質感之設計文創商品著稱,根植台灣的電商平台「Pinkoi」今天宣布將加強開拓海外市場,三位共同創辦人顏君庭、林怡君與李讓也現身說法,分享他們今年的海外市場成長目標、全新產品功能及平台服務在地化。

今年將是 Pinkoi 的「國際元年」!

執行長 Peter 顏君庭說明成立四年多來,今年可說是 Pinkoi 的「國際元年」,目前商品足跡已遍佈全球 77 國家,會員數量高達百萬,並有 2.5 萬位合作設計師在該平台上販售約 50 多萬件商品,已賣出超過 194 萬件。而過去半年,海外地區的新進設計師竟可高達每月 50% 以上,因此除了穩固經營原有美國、日本、香港、中國、泰國等五大重要境外市場外,也將進軍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加拿大等四國,並提供更多高達 12 種主流幣值結帳以及國際訂單即時追蹤,更加強化國際市場的交易環節。
另外產品長 Mai 林怡君也表示下半年將會對設計師管理平台進行大規模改版,並強化「營運管理」、「行銷分析數據」、「國際運費設定在地化」三項功能,像是過去銷售歷史、瀏覽數與訪客數等指標數據都能一覽無遺,給予台灣設計師更多的行銷工具以利進軍海外市場。Mai 也特別拿日本為例,由於日本國土廣大,每個地區的運費都有所不同,而 Pinkoi 就可以讓設計師分區設定運費。而前台也會允許設計師使用更多的圖像與文字元素,幫助設計師述說更深入動人的產品故事。

入股日本手作電商,引進豐沛日式設計能量

而記者中另一大亮點則是邀請到日本手作商品電商 iichi 執行長飯沼健太郎與會,並宣布 iichi 帶領平台 2 萬名設計師加入 Pinkoi,飯沼本人也將成為 Pinkoi Japan 執行長。
iichi▲Pinkoi 成為 iichi 第一大股東
另外根據 iichi 官方部落格日媒 The Bridge 報導,Pinkoi 已成為 iichi 第一大股東。(18:35 已與 Pinkoi 確認更正 )
最後 Pinkoi 冀望佈局 4 大新海外市場、強化國際市場交易環節與 iichi 策略聯盟下,得以協助在地設計師經營國際品牌,打造亞洲最大設計師社群,並預估今年海外市場營收可成長 2 倍。
文章來源:IN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