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MA亞傑商會於2014年11月8日在北京遼寧大廈舉辦2014年暨10周年盛會,此次年會的主題為“未來十年的成長”,七百多位商界、科技界精英與搖籃計畫的導師、學員圍繞該主題,與來自美國矽谷和中國臺灣地區的創業家們展開思想碰撞,交流創新,共同探討未來十年中國經濟及創新、創業的大趨勢。
6f893bf3jw1em3gp3xjcjj20rh0fjgq6
AAMA在2004年跨越太平洋,落地北京,AAMA亞傑商會在北大朗潤園中國經濟研究中心成立,成為中國創新孵化平臺的開創者。10年的堅持,AAMA亞傑商會已經成為新型創業孵化平臺的代表之一,成為中國國家級創新孵化器、中關村創新型孵化器、海澱區新興產業孵化器。
AAMA早在1979年即在美國矽谷成立,目標是促進亞洲高科技的成長。今天,矽谷仍然是創業者們心中的聖地,是大家學習和追趕的榜樣。亞傑商會整合了全球的資源,為創業家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橋樑,將矽谷、北京、臺北聯繫在一起,讓大家能在同一起跑線上創新、創業,創造出更多奇跡。
亞傑商會會長、中國金融資產交易所董事長熊焰先生致辭歡迎來自美國和中國臺灣地區的嘉賓,並構建了三地創業家合作的前景:矽谷仍然是IT產業、技術和商用模式的原創發源地,但是中國大陸依託深厚的市場基礎,在進行著有中國特色的創新、創業的發展,中國臺灣以其靈活和多元化的產業佈局,也形成了特色,三地創業家思想的碰撞會對AAMA在大中華地區的協同、合作產生積極的作用。
1797321_10203027842120296_8123411888288163219_n
台北著名的科技媒體平臺《數位時代》創始人、台北搖籃計畫執行長陳素蘭女士,向現場的嘉賓一一介紹到場的34位台北搖籃計畫導師、學員,每一位創業家的精彩創意都引發了大家的歡呼。
S__15253520
搖籃計畫學員、尚品網創始人趙世誠,臺北春水堂科技、阿貴動畫創始人張榮貴和來自矽谷的Plug&play創始人、AAMA主席Canice Wu分別介紹了所在地區的創業、創新趨勢,以及所在地區的創新、創業優勢,並向與會嘉賓介紹合作的機會。
6f893bf3jw1em3h8rdxlaj20rh0fetdh
在中美創新論壇——全球化與本土創新環節中,亞傑商會副會長、清華控股董事長徐井宏,亞傑商會獨家人力資源合作夥伴、獵聘網創始人戴科彬,微熱山丘執行長、AAMA台北搖籃計畫第三期導師陳來助、AAMA聯席董事會主席、F50主管Canice Wu展開了熱烈的討論。
 
徐井宏副會長談到AAMA亞傑商會落地北京之前的創業氛圍時說:“中國創業者曾是全球最難的創業者,因為那個時候中國沒有面向創業者的服務,他要自己整合資源,所以他既要懂戰略、技術、銷售、人力資源,甚至還要懂潛規則。那個時候,我們的創業環境,如果和美國比起來,和中國臺灣地區比起來,都有巨大的差距。但是今天情況變了,要整合資源,只要找到最適合你的孵化器、最適合你的園區,都可以得到和實現。
 
戴科彬非常同意徐老師所說,並表示,亞傑商會確實很好,他個人也受益非常多,尤其是學到了很多帶團隊的理念與方法。臺北的陳來助導師則強調,在創業的開始,最重要的就是要具有相同初衷理念的夥伴。
下午的議程中,中關村管委會主任郭洪蒞臨現場,並感歎道:“中關村是一個神奇的地方,亞傑商會更是一個神奇的機構!”亞傑商會作為非盈利機構,十年來純公益,而且能打造的這麼好,從無到有,產生這麼大的影響,它靠的是什麼。靠的就是一種精神和情懷。
 
6f893bf3gw1em3m3u9atdj20rh0fk77n
年會的高潮出現在亞傑商會秘書長郭基梅女士發佈“搖籃計畫2.0”階段,亞傑搖籃計畫十年來的成功原因是什麼?郭秘書長總結了一個公式來解答:成功的創業孵化=創業家培養+投資支持+互動彙聚。對應的三大工程有:培育未來領袖的科技商業搖籃計畫,發現和扶持具有發展潛力的早期創新型企業的天使投資基金,業務合作實體的亞傑匯創始人俱樂部。郭秘書長表示,搖籃計畫未來將繼續強化導師一對一制,打造國際視野的明星課程,強化搖籃計畫課程落地,課程模組將更加體系化,持續推進同學之間的互助分享,讓創業家們在搖籃裡快速成長。
 
搖籃計畫2.0三大工程對應的實體專案隨後發佈。郭洪主任、熊焰會長、徐井宏副會長、郭秘書長隨後正式啟動了亞傑搖籃計畫2.0發佈儀式。亞傑商會羊東副會長、文心副會長與亞傑天使基金執行董事周海林、執行董事陳永進啟動了亞傑商會2期天使基金,並鳴鑼廣告天下,2期基金將募資1億,幫助中國最有潛力的創業企業快速成長。中關村海澱園管委會副主任閻秀敏、亞傑商會理事李岩、理事童之磊、亞傑匯創始人俱樂部CEO黎俊辰為亞傑匯開業儀式揭幕。
 
未來10年,我們將如何成長?亞傑商會“銀行戰略合作夥伴”北京銀行副行長許甯躍、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常務副院長、經濟學家廖理教授以及複星集團總裁梁信軍先生針對此主題的演講將年會推到了最高潮!廖教授的演講主題是互聯網金融的未來機遇,分析了P2P及眾籌等產品。而梁信軍則與大家分享了移動互聯網的未來,基於中國中產階級的數量和消費的變化,發表了他們對未來的判斷,並對未來持續看好!
 
未來十年中國將從“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轉型,越來越多的中國創業家們蜂擁而起,也將助力中國接棒創新國家。而產業的升級換代、中國中產階級的崛起,將為創業家們提供豐沃的市場和更為廣闊的舞臺!未來10年,亞傑商會將和中國創新、創業者一起,不再滿足於跟隨,而是引領世界的創新、創業!
1500690802
文字來源:AAMA北京亞杰商會
照片來源:AAMA北京亞杰商會、台北搖籃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