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新世代的力量,創新改變台灣」。由《數位時代》主辦的台灣最大創業盛會「Meet Taipei 2014創新創業展」在今日(12/9)於台北文創盛大登場。創新創業展吸引超過700人參與,來自台灣、中國、以色列、新加坡、香港等多國等110家參展團隊齊聚現場,開場由「創業家樂團」帶來動感歌曲與當紅紀錄片《自造時代》為活動揭開序幕,近千人一齊參與這場充滿咖啡、樂音、笑聲與掌聲的創業嘉年華,展現台北蓄積已久的創業能量。

圖說:活動一開始由創業家樂團帶來演出,成員包括 CHOCOLABS創辦人劉于遜、Storysense創辦人沈育德、九易宇軒產品長李昆謀、夢蝶創辦人黃心仁。
《數位時代》發行人詹宏志表示,「創業對於社會無比的重要,創新創業帶來新觀念、新價值、新態度,過去老一輩的創業者寫下一個又一個的傳奇,現在這個創新火炬要傳承給下一代,新一代的創業者要以破壞性創新,把原有的財富結構作重新破壞重新分配到新人手中。創業非常重要,一個人創業就帶來幾個創業相關工作,就帶來幾個安定的家庭,創業者是社會安定的重要力量。」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圖說:《數位時代》發行人詹宏志:「創業者是社會安定的重要力量。」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管中閔則表示,「在美國矽谷、以色列特拉維夫、英國倫敦、新加坡、韓國、中國北京、深圳與南京等地已經掀起創業風潮,創新創業能量四處迸發,台灣也不例外,不過政府不是主導者,創新創業的能量在創業家身上,政府是協助的角色,如國發會的創業拔萃計劃幫創業者解決法規與資金問題,政府負責解決困難,大家負責創新。」此外,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也親臨會場參與開幕。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圖說: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管中閔:「全球掀起創業風潮,創新創業能量四處迸發。」
9日活動重心在「以色列X矽谷X中國X台灣」四國創業趨勢與現況,邀請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貿處韓得榮,前富士康行政總裁程天縱、台灣IBM公司雲端運算資訊系統規劃首席顧問莊士逸、華碩雲端總經理吳漢章與樂陞科技董事長許金龍等人,以及來自中國微軟創投大中華區負責人杜楓與時尚集團戰略及事業發展副總裁及時尚創新中心總經理張揚正。與新創團隊盈科泛利公司(Accupass)羅子文、Seeed Studio及柴火創客空間創辦人潘昊、Adonit 執行長孔嘉業與Vpon執行長吳詣泓、Incident Technologies執行長Idan Beck與1MORE(加一聯創)總裁謝冠宏等共20位講者發表演說。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