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2010年創立的Adonit,創業初衷即是顛覆賈伯斯所言「平板不需要觸控筆」的概念,他們想做觸控筆界的萬寶龍、想做一支讓人眼睛一亮的Adonit觸控筆。短短4年,年營收已經衝破7億元,Adonit執行長孔嘉業今日在「Meet Taipei 2014創新創業展」發表演說,分享創業心得以及公司發展品牌之路,就是要全球化經營。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Adonit執行長孔嘉業分享國際化發展過程,公司一開始就選擇多元文化的團隊,由來自世界各國的年輕科技菁英組成。照片來源:賀大新攝)
孔嘉業表示,身為一間跨國性公司,Adonit的組織版圖橫跨美國與台灣,公司一開始就是選擇多元文化的團隊,由來自世界各國的年輕科技菁英組成,雖然溝通起來比較辛苦,但整體思維就是全球化發展,因此產品在超過100個國家銷售,而觸控筆銷售量已突破數百萬支。
Adonit團隊成員都是不輕易滿足於現狀、並且敢於跳脫傳統框架的創新者,產品上市短短幾年內已在國際間榮獲許多知名設計獎項,包含德國紅點設計獎、IF產品設計獎、美國IDEA工業設計傑出獎銅牌、台灣精品獎等11項國際大獎。誰也沒想到,4年後的今天,Adonit已賣出數百萬支觸控筆,這個台灣起家的品牌「Adonit」,如今已名揚全球100個國家,不過孔嘉業謙虛的說,全球市場約只有2%知道此產品,還有98%的空白市場仍待開發。
由於Adonit對觸控筆的品牌堅持高質感,不僅當紅的筆記本軟體Evernote找上Adonit合推智慧筆,甚至就連全球最大的多媒體軟體公司Adobe都捨棄了大廠羅技,轉而跟Adonit合作開發觸控畫筆,有了世界級大廠的合作經驗,Adonit的全球化市場又向前邁進一大步。
孔嘉業說,公司有35%的員工是外籍人士,也因此能更有國際觀,而公司不僅是專精在研發,品牌的核心是同時兼顧研發、行銷、通路、專利等,甚至非常重視客服,公司團隊有5%人力是用在客戶服務,透過他們了解用戶的心聲,瞭解客戶的需求,進而可提供研發的設計方向。
孔嘉業認為2015年,Adonit的標語是Make your Mark,讓更多人透過觸控筆能揮灑出自己最棒的設計。
資料來源:數位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