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創公司Accupass在中國的活動電商品牌「活動行」今日宣佈,公司被《創業邦》雜誌(Entrepreneur中國版)評選為2014年中國創新成長企業100強公司之一,活動行是此次評選中電子商務類位列第一的公司,也是目前台灣新創公司在中國市場最受矚目的團隊。

過去曾經上榜的企業,如奇虎360、京東、迅雷等已紛紛成功上市,大眾點評、UCweb等則被騰訊、阿里巴巴等互聯網巨獸大手筆併購。所有榜單入選的公司是中國每年獲得VC投資的最有潛力新貴榜,備受中國企業界、媒體界、投資界的關注,也是代表當年投資浪潮的最新走向。
Accupass執行長羅子文表示,「能夠站穩兩岸三地活動市場是Accupass與生俱來的優勢,中國每年會新增近十萬家的新創企業,公司能夠被《創業邦》雜誌評選為中國年度創業成長的百強之一是一項令人興奮的成就,也是對日益成長的台北Accupass及北京活動行團隊共同努力的認可。我們為能夠一起為消費者和企業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和服務,幫助他們更好地舉辦活動、串接金流以及客戶關係管理而感到自豪。」
「如今我們面臨著非常險峻的商業環境,尤其是在亞洲和中國市場,能否在變化飛快、成長迅速的互聯網領域中佔有一席之地,累積更大的活動數據以及使用者人數是我們團隊的共同目標。憑藉我們在兩岸三地的活動市場經驗,我們希望能夠將我們這樣的服務經驗帶到亞洲的其他地區,並以持續不斷的創新及專業力,給予更多的個人及企業用戶全方面的活動體驗。」羅子文說。
在此次百強的評選中,活動行位列電子商務類第一名,獲此殊榮的其他企業也都是來自包括TMT、智慧型硬體、醫療健康等不同熱門領域的創新成長公司。《創業邦》每年邀請中國知名企業家、專家教授、投資人等組成評審團對企業評分。入選榜單者均是在創新能力、成長潛力、管理能力、增長能力以及市場影響力表現俱佳的企業。
已獲得國際頂級創投軟銀賽富(Softbank Asia Infrastructure Fund,SAIF)、DCM、Qualcomm Ventures等A輪投資的台灣新創公司Accupass,挾帶著其中國品牌活動行,將活動作為新的電子商務類別,提供消費者簡潔易覽的活動資訊,並讓使用者透過自由便利的活動上架方案來進行線上售票與購票,目前企業用戶包括國內外企業如TED、Evernote、PingWest、《數位時代》等。其他上榜公司如提供app呼叫計程車的服務滴滴打車,以及提供社會化問答的網站知乎,同列名於榜單當中。
資料來源:Inside網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