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國規模最大的創新創業競賽之一「創富中國」於10月24落幕,來自台灣的新創團隊麥伯、昕淇與Viscovery(創意引晴)以行動電商、雲端應用與圖像辨識打入總決賽,最後由創意引晴以「圖像與視頻識別O2O解決方案」勇奪亞軍。

2014年創富中國競賽由北京軟件和信息服務交易所發展TMT(科技、媒體與電信)領域打造,為中國今年度投資人陣容最大、參與團隊最多、活動環節最豐富的投資界年度盛事。
歷時5個月,10月23、24日以「互聯網時代,巔峰對決」為主題舉辦總決賽,最後由諾亦騰、創意引晴、宜愛思榮獲大賽冠亞季軍,其中,創意引晴以影像辨識技術O2O的解決方案成為台灣區代表的第一名。
「奪得亞軍對團隊而言是非常大的肯定,」創意引晴創辦人黃俊傑表示:「雲服務與雲內容是未來趨勢,有極大的潛力發展更多圖像識別的創新應用,我們也正在與另一組入選的台灣團隊昕淇規劃進一步合作,請大家拭目以待。」
對於獲評審肯定之殊榮,創意引晴參賽代表林佩玟也表示:「團隊的支持讓一切的路演非常順利,我們獨步的技術加上好的故事,讓現場所有人都振奮!期許未來圖像識別可以成為所有媒介和商品的搜索入口!」
近年來,台灣新創團隊陸續在各大舞台上嶄露頭角、捷報頻傳,繼今年8月於TechCrunch北京創業競賽由台灣團隊VMFive打敗亞太200團隊勇獲第一名,9月QSearch亦以臉書搜尋引擎奪得台北首屆瑞士Seedstars World(SSW)創業競賽冠軍,10月再由創意引晴抱回2014年創富中國亞軍,展現台灣新創產業潛力,備受國際矚目。
資料來源:Inside網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