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G-mark國際工業設計大賽稍早公佈獲獎名單,亞洲最具前瞻思維及影響力的獨立設計團隊奇想創造(GIXIA Group)參賽的三件作品,包含一體成型塑膠燈泡AruMAZE!、奇想靜音板SonicMAZE!及自有品牌產品HeatTHAT!SAKE清酒壺系列全數獲獎。其中,AruMAZE!更躍上BEST 100金榜,將在11月份進階角逐高規格的特別獎獎項。
整合創新的材質、科技、工法、美學所設計一體成型LED燈泡AruMAZE!,為奇想創造原創商模「科技創新投資」所孕育出的具體成果。AruMAZE!極度簡化燈泡製程,採塑膠雙料射出一體成型工法及導電塑料的運用,並在外型上打破燈泡與燈具的界線,透過設計的巧思將燈座與燈罩模組化,巧妙將燈泡與燈具一體整合。
 AruMAZE!一體成型LED燈泡
AruMAZE!善用台灣產業的科技製造能量,巔覆傳統燈泡的概念、原料、技術及製程的革命性設計,是兼具低成本、環保及美感的高科技未來照明燈具。第一代產品Luxifer曾於2011年榮獲德國紅點Reddot設計大獎,更受邀德國Vitra設計博物館「光托邦(Lightopia)」進行為期五年全球巡迴展出,位列明日之光(Light for Tomorrow)的代表之一,足見其引領未來人類照明潮流的豐沛能量。
 
已攻下兩座德國iF獎的奇想靜音板SonicMAZE!,此番再度拿下一個G-mark獎項,是奇想創造另一項凝練前瞻技術、創新材質及感動美學的革命性的「科技創新投資」標的。奇想靜音板SonicMAZE!克服傳統吸音綿構造體積龐大不易清潔、金屬吸音板笨重且造價昂貴的缺點,運用專利製程的突破,量產錄音室等級,具備高效減噪、抗污耐潮的新世代吸音產品。SonicMAZE!巔覆傳統吸音材環境運用的囿限,適用於形塑多元風格的創意空間,搭配簡易快速的安裝,提供消費者高吸音、輕量化與日常生活美學化的壁材選擇,為建築空間加值,全方位演譯從室內到室外各種不同生活場域,兼具多元時尚與風雅靜謐的空間氛圍。
 SonicMAZE!奇想靜音板
奇想創造自有品牌THAT!的產品HeatTHAT!SAKE清酒壺系列的誕生,源自於對消費大眾品飲日本清酒時對溫度與風味細膩講究的深入體察。面對日本人對清酒在不同溫度散發迥異香氣與口追求,HeatTHAT!SAKE清酒壺系列導入使用者經驗回饋的洞見,打破一般對於清酒壺產品的刻板印象,運用材料科技與產品美學,創造出清酒壺與四個酒杯搭配對應的矽膠發熱墊。只需將發熱墊放入微波爐加溫後墊襯於清酒壺下,即可將保溫時間拉長兩倍,讓消費者能夠隨著清酒溫度的緩慢遞減,從容品嚐其中細緻豐富的風味變化。
 HeatTHAT! Sake清酒壺-2
在國際知名四大工業設計獎項中,除了美學與機能的完美整合,日本G-Mark大賽更注重設計創新對人類生活的具體影響,甚至催生標示人類文明進程的重要啓發意義。G-Mark強調設計的「生活感」,與奇想創造在設計開發過程中堅持針對生活趨勢、市場需求、商模佈局與使用者經驗研究進行深入探究剖析的設計思考流程不謀而合。
奇想創造正積極從傳統設計顧問邁向全面「品牌化」歷程。我們樂見更多屬於奇想自有品牌的設計產品,無論是技術性或消費型商品,都能受到G-Mark評審團的持續青睞與肯定。也希望透過G-Mark殊榮的加持,讓設計產出真正回歸真實的市場考驗,逐步墊高設計的產業價值,進而擴大設計的社會影響力!
 
新聞來源:奇想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