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知名的網路課程 MOOCs 秋冬課程,今年新增「職場素養」課,邀請縱橫全球金融圈的陳嫦芬上網教課,全球華人在家上網,就能聽到名師指導。
ntuFelice
陳嫦芬曾任元大金控執行長暨總經理、瑞士銀行投資銀行集團亞太區副董事長暨台灣區總裁等職位,國際金融圈的完整資歷,讓她曾受邀到中國大陸北京清華大學任教,深受陸生歡迎;今年首度在台大開授萌拓課堂,結果台大生搶破頭,因此受 MOOCs 團隊邀請,新增網路課程,讓兩岸三地學生都能「受教」。
台大 MOOCs 專案計畫執行長葉丙成表示,陳嫦芬開授的「職場素養」課程對各國年輕人都受用,不少大陸企業主管都希望把授課內容化為企業內部訓練課程。葉丙成說,大學生畢業後進職場,若可比同輩多知道一點職場素養,就能早一步成功機會。
陳嫦芬授課,常教導大學生職場的做事方法、職場倫理、溝通方式等,例如會議記錄要如何做筆記;甚至與客戶吃飯,要用小碗盛飯,還是用大碗盛湯等細節,都屬於職場素養的一部分。
「這是用錢買不到、看書也學不到的真功夫!」葉丙成表示,能在網路開課的老師,實力都很堅強,且台大是全台灣唯一受邀加入 Coursera 頂尖數位教學平台,開設網路課程的大學。目前每門課程平均三萬人修課,點閱率最高的是「秦始皇」。秋季新增四門課,包括:「實驗經濟學」、「計算機程式設計」、「職場素養」及「紅樓夢」。
除了影片,也設計有趣的實做作業,讓學生從中培養實際操作能力。
新聞來源:【人間福報台北訊】
圖片來源:台大MOO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