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圈好事再添一樁!iFit愛瘦身在今日宣佈獲Cherubic Ventures種子投資,總募資金額超過2,500萬台幣。iFit共同創辦人陳韻如表示,iFit接下來除了鎖定在內容(Content)、社群(Community)、電商(Commerce)上深化服務,也計畫在今年投入穿戴式裝置、App開發,全方位關注使用者的生理數據記錄,提供互動瘦身機制,企圖打造華人最大的健康瘦身社交網絡。
iFit-愛瘦身:健康不復胖的減肥方法
於2012年成立的iFit愛瘦身,透過陳韻如分享自身的瘦身經驗,並配上可愛手繪插圖,讓瘦身知識的傳播變得易讀又有趣。隨後,因分享有成、圖文策略奏效,成立不到一年的粉絲團,人數即躍升到40萬人,至今仍穩健成長。而為了進一步滿足團員需求,成立了團購網,以健康瘦身為原則,販售獨家開發的低卡食品及運動器材等。
此次投資方Cherubic Ventures為超級天使基金,專注在早期投資,公司主要分佈在舊金山、北京、上海、臺北、香港及新加坡。目前在全球投資超過50家公司,同時也投資台灣Nexdoor、Buyble、Pinkoi 、愛比、Hiiir等5家公司。創辦人鄭博仁(Matt Cheng)因過去曾是世界青少年網球選手,對健身、運動領域一直以來有相當大的關注,也看好這產業未來的發展趨勢。鄭博仁表示,從行動裝置、穿戴式裝置到食品,在這領域將會持續有破壞性創新,而健康瘦身的社交網絡更是整個產業鏈中最重要的一環。
陳韻如指出,雙方第一次碰面是在去年由數位時代舉辦的 2013 Meet NEO STAR 創業之星Demo Show 活動上,隔天相約見面聊了三個多小時,當下就達成初步共識,後續洽談也進行得極為順利,彼此對於未來發展、營運目標、投資金額等等,想法都非常一致。他表示,鄭博仁曾有自己創業到被併購的經驗,所投資的網路相關標的也成功出場,深知從 1 個人到 1000 個人的發展過程中,可能會經歷哪些階段、需要哪些資源。「藉由Cherubic Ventures的資源挹注,將能引領iFit提升到更高層次的關鍵角色。」他說。
iFit不僅在去年繳出營業額 6,000 萬元的亮眼成績單,更預計在 2014 年目標突破 1 億元、會員數超過 200 萬人。因此,團隊將持續強化原有服務,並提出以下策略:
1.Content  多螢整合
持續把健康瘦身這個主題做深做廣,並以多元形式來呈現,像是影音、有聲書等等,觸及更多目標族群,希望在今年可以擁有自己的節目。
2.Community  虛實整合
提供更多貼心的服務,讓會員們天天都想到 iFit。像是結合飲食運動記錄功能、熱量查詢系統、互動瘦身機制的 App,同時也會增加雜誌刊物、舉辦實體活動。
3.Commerce  軟硬整合
開發符合女性使用需求的穿戴式裝置,同時也會開發可輸出運動紀錄的居家運動器材,並且以內容和社群強化黏著度。
陳韻如表示,目前團隊除了販售現有的瘦身產品之外,還會陸續投入穿戴式裝置、App、運動服飾、低卡便當、營養補充品、飲品的開發,希望招募更多優秀人才加入他們,一起打造未來的事業版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