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廣告公司威朋(Vpon)近來喜事連連,繼7月4日宣佈完成B輪千萬美金投資之後,27日又傳來進軍日本的好消息,目前在日本東京成立的子公司已獲准營業,並且由篠原好孝擔任日本區總經理。在台北、上海、香港子公司之後,Vpon挾帶在亞洲擁有超過3.8億不重複用戶數的優勢,進軍日本,成為國際佈局的第4站,在行動上網逐漸成為主流之際,未來發展值得期待。
Vpon執行長吳詣泓表示,「日本一直都是我們非常看重的市場之一,行動上網人口比例與行動廣告支出,排名全球前三名,每年持續成長中。」而Vpon將複製在台灣、中國等地的行動廣告成功經驗,搭配即時競價需求方平台(DSP),進軍日本市場,在日本市場提供精準的行動廣告服務。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圖說:Vpon日本區總經理篠原好孝。Vpon提供。)
日本團隊將由日本區總經理篠原好孝領軍,向亞太區銷售副總裁許禾傑匯報。篠原好孝在日本的行動廣告網路公司InMobi工作,吳詣泓說,「Shino(篠原好孝)對於日本行動廣告生態系非常熟悉,對日本客戶和行業環境也很瞭解,所以Vpon希望借重在Shino行動廣告豐富的經驗和精準的洞察力,帶領團隊成為日本與全世界接軌的窗口。」
接下來在日本的計畫,吳詣泓指出,會以目前Vpon主要的產品移動廣告和移動數據作為主要的發展方向,帶著大中華區數億用戶進入日本市場。提供日本企業最佳的行動廣告經驗,讓廣告可投放至日本、台灣、中國、亞洲,甚至全球,也協助全世界廣告主進入日本市場。
對於日本行動廣告產業的現況,吳詣泓分析,「我們是後發者!」日本的行動廣告是全世界最成熟的國家,原本就有許多大型的廣告公司。但是日本智慧型手機的發展剛起步,「Vpon的DSP產品在數據分析有很強的競爭力,日本有1.2億人口,我們運營的3.8億人數已超過日本的總人口數,這個時間點有機會在行動廣告扮演重要的角色。」
 
撰文者:郭芝榕  發表日期:
新聞來源:數位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