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創業家搖籃AAMA台北分會,今天舉行 「搖籃計畫」 第一期創業家畢業典禮,場面歡樂溫馨,成果豐碩。兩年來第一期的12位創業導師與20位創業家一起參與30多場學習交流活動以及600個小時導師的協助,最後募資共達4億3千萬元,總營收將近10億元,更創造超過723個就業機會。
其中沛星互動日前獲得矽谷創投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A輪600萬美元的資金,成為台灣第一個得到紅杉資本投資的新創公司,成為畢業典禮的焦點。沛星互動創業人遊直翰語帶哽咽地表示,「兩年來遭遇太多失敗,只剩下一點點動力,也不知道公司還走不走得下去,也不敢見創業導師簡立峰,但在老師溫情回應上,終於走過那段艱苦的日子。」

除了沛星互動,歐萊德也獲得中華開發投資近2億元台幣。動信科技的手機加密語音及加密簡訊成功出貨給韓國大企業如LG、DSME、SKT 等並獲得獲得美國國家標準局軍規認證,目前動信卡片已賣進美國國防部,並是臺灣自然人憑證行動化唯一供應商、品展設計則在2013 巴黎時尚週參展、松林教育2013年榮獲經濟部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補助100萬元,2014年榮獲全球加盟網「2013年度中國最具品牌知名度藝術教育機構,而以立國際獲得2013 中小企業社會責任獎、QLL獲得 B Dash Camp Judge’s Special Award與Neo Star Award獎。
文字來源:數位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