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忠高/Acorn Pacific Ventures General Partner


謝忠高博士於 1997 年從矽谷開始從事創投工作,他目前是矽谷Acorn Pacific Ventures 的普通合夥人。在矽谷,北京,台北三地,有過多年的居住以及高階工作經驗。他是極少數在矽谷和大中華地區分別常住 10 年以上而且在當地投資的創投家。
在 2015 搬回矽谷之前,謝博士擔任中強光電策略長以及奧圖碼科技全球總經理。更早以前,他是永威投資駐北京的合夥人,聯訊創投矽谷的合夥人,漢鼎亞太資深副總。之前他在 KLA 擔任過工程師,工程經理,以及亞洲銷售經理。
謝博士投資上市案例包括 OmniVision, Oplink, Applie Optoelectronic Inc,以及軟通動力;併購案例包括Ultima Interconnect (Cadence), U-Systems (GE Medical), Lattice Power (Shunfeng), and 樂友孕嬰童。其中,他擔任領投(lead investor)項目超過了一半。
目前謝博士擔任美西玉山主席,AAMA北京和台北搖籃計畫導師,科技部 FITI 計劃的矽谷業師,以及 SVT Kindle Program 業師。他也是亞美玉山的共同創辦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