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台灣新世代具指標性創業者

AAMA 第 13 期~現正招募中!

AAMA 台北搖籃計畫是協助成長期創業者的公益學習平台

每年邀請成功企業家與高階經理人

以一對一方式輔導 24-26 位創辦人 / CEO

透過主題式工作坊、同儕學習及經驗分享等多元方式

協助創業者建立基本企業經營能力。

直屬導師一對一

透過導師分享視野、格局及企業經營智慧

主題式工作坊

針對新創企業成長共同關鍵議題

行動及同儕學習

透過創業家共學,定義及解決問題

導師分享及諮詢

與非直屬導師互動,提供多元產業經驗與資源

業務、資金、人才資源連結

業務合作的連結 、投融資機會的引介與人才交流

AAMA家族交流聚會

不定期舉行平台上交流聚會,凝聚 AAMA 導師、創業者及合作夥伴

第13期搖籃導師陣容

報名流程

STEP 1 

4/1 – 5/1 填寫報名表

請於 2024 年 5 月 1 日前完成第 13 期線上報名。
線上報名系統使用 AAMA 創業者獎金獵人平台,曾經報名過者可以參考過往填寫內容,於報名截止前皆可修改、補充。

STEP 2

5/1 – 6/7 書面初選

由執委會籌組初選小組,就創業者背景、公司階段進行書面資料初選,並於 2024 年 6 月 7 日通知 40 名進入複選。

STEP 3

6/15 決選面談

進入決選者,於 2024 年 6 月 15 日進行分組面談,由第 13 期搖籃導師擔任評審並決議最後 24-26 名入選 AAMA 台北搖籃計畫。

STEP 4

6/21 入選公告

2024 年 6 月 21 日於官方網站公布第 13 期搖籃計畫創業者名單。

招募對象

1. 申請者年齡在 25 到 45 歲之間,創業項目優異者不在此限。

2. 申請者必須為創辦人/共同創辦人,參與公司營運 2 年以上。

3. 具有創業熱忱、發展潛力及領導特質。

4. 創業公司進入成長期,並有清晰可規模化的商業模式、獨特的競爭優勢,需要協助以加速成長或面對成長帶來的問題。

5. 創業公司屬於數位科技應用類、生活服務∕產品類。

6. 申請者有意願與導師就創業相關的問題,於兩年內定期主動的交流和互動,而非尋求單純的實務幫助。

7. 申請者認同 AAMA 台北搖籃計畫的使命和價值觀,兩年內願意積極參與,並承諾達到 8 成以上的活動出席率。

8. 計畫期間其一學習活動與外部專業顧問合作,因考量學習之完整性,希望本期全員參與,其將衍生自費課程項目,費用可參考官網說明。

FAQ

申請者年齡限制為25歲至45歲, 請問我年齡超過還可以申請嗎?

您仍可以申請參加徵選,創業項目優異者不在此限。

我有創業的計畫,但還尚未正式成立公司,可以申請參加嗎?

很抱歉,此計畫僅招收正式成立公司者,歡迎您未來再申請。

請問「成長期」的定義是?

公司正式成立2至3年或以上,此時正處於成長時期, 其主要特點為:一是產品經過試銷和完善後, 已經逐步打開市場並形成一定的市場佔有率; 二是市場營銷模式也已經初步確立; 三是企業組織管理模式正逐漸形成,管理團隊已基本穩定。

我的公司成立不到2年,可以申請參加嗎?

您仍可以申請參加徵選,創業項目優異者不在此限。

請問參與AAMA台北搖籃計畫需要收取費用嗎?

AAMA台北搖籃計畫為公益性計畫,不會向學員收取費用作為營利用途, 惟部分學習活動與外部專業顧問合作需自費。

請問參與AAMA台北搖籃計畫需要花很多時間嗎?

AAMA台北搖籃計畫主要資源為導師一對一指導,學員可與導師共同訂定學習目標及互動頻率; 計畫期間另提供導師/專家演講、主題式課程、資源媒合、企業參訪、 海外學習之旅等多元學習機會與資源,以上不強制要求全部出席,但我們希望您在兩年的計畫中樂於投入時間與精力參與,達到學習型活動8成以上參與率。

我希望可以找某位導師成為我的導師可以嗎?

師生配對會經過正式的程序,除調查雙方的意向, 會一併考量創業家的領域與輔導需求以及導師的專長, 以決定出最為合適的配對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