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網路發跡的北歐設計家具品牌「MR. LIVING 居家先生」,看好中台灣的家具市場潛力,日前正式插旗台中文心路家具街開設全台首家實體體驗店!

「MR. LIVING 居家先生」創辦人楊大成表示,將以顛覆台灣傳統家具市場、為台灣人提供平價優質的家具為訴求,預計3年內在全台拓展10家體驗店,業績目標上看5億元;由於多家創投業者表達入股意願,規劃5年內完成IPO上市櫃目標。
創立剛滿3年的「MR. LIVING 居家先生」,最初只賣訂製款沙發,透過網路的力量,平均單月可以賣出超過300張沙發;直到2017年下半年開始販售家具,創立短短3年來,年營收暴增超過8倍。
Mr. Living2015年從FB粉絲團開始創立,如今粉絲團人數已達18萬人追蹤;2017年營收約達6,000萬元、2018年營收上看1.5億元,逐年倍數成長。
有趣的是,「MR. LIVING 居家先生」是由4個大男生楊大成、楊大侑、林宇凡、賴柏仰共同創立;其中,楊大成、林宇凡、賴柏仰3人是國中同學,楊大成、楊大侑為兄弟檔,4人皆是學有專長的高材生,大家各司其職。
創辦人楊大成,畢業於成大水利與海洋工程研究所,曾在廣告代理商CACAFLY擔任AE,熟稔數位廣告的操作,期許透過網路來解決家具產業的問題。楊大成過去兩年帶領居家先生團隊參與各式創業活動,期待從台灣為出發點,打造出具影響力的北歐風家具品牌。
而賴柏仰自台大電子所畢業,過去曾任職於聯詠科技,放棄超過200萬園的年收入,選擇加入Mr. Living,負責線下銷售與業績相關事務;林宇凡畢業於成大資訊工程學系與研究所,曾任職於工研院資訊所和巨資中心,工研院任職期間,曾與MOMO、GOHAPPY、FG 等平台商合作過,對於資料收集與分析的架構都有基礎的技能。
MR. LIVING共同創辦人賴柏仰表示,該品牌最大的競爭優勢在於,「透過與來自北歐、丹麥新銳設計團隊合作,並且與全球生產供應鏈共同研發、生產合作,這樣去中間化的優勢,讓MR. LIVING能夠提供同樣來自北歐原創設計,但價格只等於市場上同質感原創北歐品牌的3至5成!」
MR. LIVING共同創辦人林宇凡舉例說,目前最熱銷的就是「Henry」小胖沙發,經由丹麥設計師與實木Oak框腳的設計以及合理的價格,這張沙發已替超過百個家庭打造他們理想中的客廳。
(工商 )
文章來源: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