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電視盒OVO不僅獲得海外投資人青睞,也宣布將進軍東南亞,OVO創辦人暨執行長吳有順表示,今年營收有望破億。

台灣本土電視盒業者OVO成立5年後,今(6)日宣布獲得台幣4600萬元的Pre-A輪投資,由個人投資者–矽谷創投公司TransLink Capital合夥人暨董事總經理Jackie Yang 領投、上奇科技和天使投資人跟投。

OVO創辦人暨執行長吳有順表示,所獲資金將用於3個目的:擴招人才、推廣正版內容,以及進軍東南亞。

矽谷投資人Jackie Yang,對OVO注入資金最多

OVO自身定位為「以”家庭智慧平台”和”影音播放裝置”為核心的網路科技公司」,平台服務和硬體生產一手包辦。過去外界對OVO的投資,僅限於團隊親朋好友作為「天使人」的個人投資,而此次獲得Pre-A輪投資,確實成為OVO面對盜版從未消停的電視盒、OTT市場的一臂之力。
「OVO 在合法正版且不燒錢補貼的前提下,營收年年成長」,吳有順這樣總結近年的經營成果。4年內共推出了6款電視盒,每月則有1千萬次的開機數、觀看時數突破2.3億小時。
而在這樣的成績下,協助過不少新創公司在美國上市的Jackie Yang,近期正好也開始把眼光投向台灣市場,投資範圍頗為廣泛,TransLink Capital投資了台灣第一、也是唯一一隻準AI獨角獸Appier,以及大學生社群Dcard;而在個人投資中,對OVO投資金額最大,但吸引他的最大誘因究竟為何?

OVO成物聯網入口平台,年底進軍手機市場

「全世界的網路科技巨擘,現在都在找尋下一個軟硬體入口平台的機會。從智慧型手機之後,Google、Amazon、蘋果等大廠,皆大力投資家庭物聯網的新軟硬體入口平台」,Jackie Yang尋求的正是「可發展成跨國平台的企業」。

OVO讓電視盒物聯網裝置、網路服務、應用串接,日前也和民視四季推出50台自由選方案。
OVO提供

而OVO去年底推出官方API,讓系統變成「物聯網平台」,讓不少服務與裝置和OVO連結供消費者使用。像是結合J-S淇譽智慧音響,用語音控制找劇、轉台;與智慧雲管家合作,社區公告、到府清潔、到府修繕等服務內建在系統內。今年2月也和民視四季線上影視合作,讓頻道和OTT結合,自由選擇50台組合觀看,就台灣本土OTT市場而言,無論是商業模式、技術都是創新的嘗試。
在獲得此輪投資後,吳有順談到未來藍圖,他表示OVO營收年年成長,今年預估可破億,而後將進入高速成長期,台灣要團隊要擴編徵才,準備進軍東南亞市場。他也透露,預計年底將進軍手機市場,推出「OVO TV行動」App,除了OVO內建的頻道可以在手機收視之外,也預計加上AI語音遙控功能。

文章來源 : 數位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