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廣告成效優化」起家的urAD,過去透過自身開發的廣告追蹤系統,協助廣告主找出最精準的目標顧客。身為數位廣告產業新創翹楚,面對產業變化,urAD持續提升數據競爭力,從「廣告代理商」urAD 1.0正式轉型為「數據解決方案提供者」urAD 2.0。urAD今年3月正式成立「數據辦公室」,整合行銷及科技人才,未來將專為客戶提供資料應用的Data Total Solution。
urAD營運長暨數據辦公室負責人江鳴雷(Murray),過去曾任Oracle美商甲骨文副總經理,在IT產業累積近20年豐厚經驗。他觀察,數位廣告產業近年有幾個趨勢,第一,數位廣告的交易價格逐漸透明化;第二,廣告投放技術隨IoT、大數據、AI成熟,MarTech(行銷結合科技)應用持續創新;第三,市場對數據應用明確需求,企業更主動找尋適合的數據解決方案,教育市場成本越來越低。
 
 
數據辦公室=技術+行銷 販售數據整體方案
因應產業變化,數據辦公室創立原因,Murray回應「urAD 2.0是承襲既有商業模式優勢,再創造新的商業模式,這是成立數位辦公室的初衷。我們擁有大量數據資料,Data不斷累積,加上機器學習、深度學習走向成熟階段,在對的時間點,urAD發展出我們自己一套Data Solution。」也就是提供廣告主更有價值的行銷策略工具,同時讓urAD開創更具市場規模競爭力的新商業模式。
Murray接著說明,數據辦公室集結公司數據人才、行銷人才及科技人才,將這三種關鍵Know-How集結成整體方案並帶到市場。這就需要透過數據辦公室的包裝來展現urAD的核心價值,行銷人才不僅要了解市場動態、銷售模式,熟知客戶需求,同時技術人才也要結合廣告智慧(Advertising Intelligence) 的科學分析能力,提供市場更精準的數據服務功能。
「數據辦公室核心在對外溝通urAD自己產品,以數據為出發點所產生的服務項目,包含一些應用程式,讓客戶藉由SaaS模式提供擬定自己的行銷策略。」Murray解釋,目前urAD旗下客戶除了廣告代理合作,若需要擬定數位行銷策略的數據分析平台,自然能使用urAD所開發的應用工具(例如urMOJO)。
 
urAD深耕大數據研發 數據辦公室有效挖掘資料財
數據辦公室的成立,凸顯urAD從數位廣告提升到數據行銷,再往一層將邁向人工智慧的預測商業模型。因此不論是網站健檢系統、圖像辨識系統,只要跟數據有關的整體方案,都將是數據辦公室的職掌。而在數據解決方案的技術能力、獨特優勢,過去這幾年urAD默默耕耘做了哪些努力?
「產品夠接地氣」、「熟悉行銷domain」、「累積多年數據能量」是urAD邁向新商業模式的獨特競爭力。Murray分析,業界MarTech領域的競爭對手,有一類是國外大廠,其產品價格相對高昂,但往往無法針對在地客戶做到客製化服務。另一類是傳統SI科技公司跨足廣告行銷領域,具備技術研發,但往往缺乏行銷業內的需求洞察。
urAD過去幾年投入大量研發人力,目前公司近三分之一為R&D技術人才,在數據技術應用,投入大量技術成本做產品開發。不僅獲得多項技術專利,更因台灣及海外客戶長年合作,累積龐大且足夠行為洞察的數據。未來數據辦公室不僅讓客戶在數據分析平台獲得精準決策判斷,更期望urAD的數據方案創造客戶需求。
 
文章來源 : ur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