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奪得 2016 Neo Star 創業之星首獎的集雅科技,一直以來鑽研人工智慧技術,在 AI 影音服務領域裡早已是領先者。團隊利用 AI 技術,從製作到剪接只要五分鐘就能製作一部影片,更提供使用者影音管理資料庫,同樣利用 AI 技術分析畫面協助建檔管理。
此次宣布合作的軟體服務提供商日本新創 Revolver 成立於 2012 年,主產品 Dino 為內容管理系統 CMS(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協助企業或是自媒體輕鬆打造及管理自己的網路媒體管道及社群,前日本眾議院議員、新黨日本(現日本維新會)代表田中康夫及藝人倖田來未都是其服務對象。

台日聯手出擊!鎖定短影音廣告潮流

2016 年 4 月 Youtube 發佈 6 秒廣告格式「Bumper」後,短影音廣告逐漸成為新的討論焦點,為了在有限的時間傳達最有效、最多的資訊,許多品牌行銷從業人員皆不斷思考該如何才能讓預算達到最大效益。

6 秒短影音廣告例子:Krispy Kreme – Made Fresh Daily

Revolver 於去 (2017) 年推出的 FLASH AD 服務便是鎖定短影音廣告的需求,標榜 6 秒短影音廣告服務由製作到投放,一手包辦。未來使用者可以透過 FLASH AD 服務,應用集雅科技的 AI 自動影片剪輯技術協助製成影片,並由 Revolver 根據相關條件投放至不同族群的閱聽人。

使用集雅科技的 AI 自動影片剪輯技術完成影片後,Revolver 將根據相關條件投放至不同族群的閱聽人。
Revolver 提供

本次台日兩家新創的合作,除以文字內容轉化為影音內容,在內容產業掀起革命以外,更希望能藉由彼此的強項,為使用者節省不必要的時間、金錢成本,進而改善廣告 A/B Test 的成效。
集雅科技營運長彭儒靜也進一步表示:「希望能透過本次合作,與日本的內容產業一起迎接短影音時代的來臨。」
 
文章來源 : MEET創業小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