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MA 台北搖籃計劃創業營為每一期創業家經歷到的第一個課程活動。為期兩天,密集的24小時交流與學習,創業家們更加了解自己在創業路上的位置,展望未來二年的公司與個人目標,也在彼此認識下產生互信、互助的情誼。

AAMA 台北搖籃計劃第五期創業營,於緩慢金瓜石民宿展開。緩慢民宿為第一期創業家林庭妃創辦(亦為薰衣草森林創辦人),群山環抱的民宿,讓20位創業家慢下繁忙的節奏,在創業營中歸零、學習。

校長說說話

創業營的開始,由AAMA 台北搖籃計劃共同創辦人及校長顏漏有先生致歡迎詞,細說AAMA台北搖籃計劃的由來,及其公益性協助創業家的理念、定位與核心價值。
DSC07282

認識未來夥伴

一枝筆一張紙,同學們畫下了自己的創業歷程,輪番上台分享自己的甘苦談與不為人知的祕辛,對彼此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DSC07300

蘇麗媚:創業家真正的任務是創造「價值」

夢田文創創辦人蘇麗媚(AAMA台北搖籃計劃理事、導師)不談創業的成功模式,而是用一份書單,讓創業家思考自己的創業是否創造「價值」,「永遠不要忘記自己最初的創業魂」蘇麗媚也說出對創業家最大的叮嚀。
DSC07451

顏漏有:新創企業的成長與轉型

顏漏有校長提出新創企業成長的四大要點:新創企業成長必要性與痛點、持續成長的關鍵能力、成長的階段與轉型、成長的關鍵議題,帶領創業家由廣泛到深入,自我檢視公司所在的位置,與其相應的各類議題,為未來兩年的學習計畫立下確實的根基。

DSC07507

爐邊夜談

經過密集的課程,大家熱絡的聊著天,各式話題不斷,從班務討論到創業與人生,一路暢談到深夜
DSC07550

Action Learning行動學習

Action Learning是行動與學習結合的學習方法,用於解決企業面臨複雜、急迫的難題,並有效培養參與者的領導力、促進企業文化轉型、建立學習型組織。創業營的第二天,由專業企業教練陳郁敏(Ming) 以及劉素茂(Tammy)實際引領創業家,演練行動學習,在未來創業家與創業家,或在各自的公司組織中都可實際運用。
DSC07600

AAMA台北搖籃計劃第五期,學習正式展開!

創業營的最大收穫,不只是找到方法與工具,是相遇一群在創業路上的好夥伴,期待未來的路上繼續一起學習、合作!

DSC07472

照片:羅云襄/AAMA台北搖籃計劃執委會

文字:羅云襄/AAMA台北搖籃計劃執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