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MA 台北搖籃計畫第 10 期決選線上合影(恕無全數評審皆入鏡)

AAMA 台北搖籃計畫今年邁入第 10 年,於六月底經過兩階段評選,迎來第 10 期 25 位創業者,平台目前正式累積 85 位導師和 225 位創業者。

今年決選正逢疫情嚴峻之際,延期後首度以線上決選形式,線上邀請 19 位評審與參與決選的創業者面試、交流,全體評審以各創業項目的獨特性、發展性、擴增平台多元性,以及期望創業者加入後,能帶動新創社群的能量等諸多因素進行考量,今年也特別關心新創企業在疫情下的應變與彈性,最終自 40 位卓越的入選者中選出 25 位學員。

數位科技類別以 AIoT、雲端/平台服務、智慧醫療、金融科技 領域入選比例較高;生活產品/服務類別 則較看重其獨特性及期待未來能夠發揮更大社會影響力。AAMA 台北搖籃計畫第 10 期招募總收件共 144 件 ,進入面試的創業者皆各具特色,且在產業、專業上的發展都深受肯定,AAMA 台北搖籃計畫也透過逐年的觀察感受到台灣創業環境已漸步入成熟的階段。

以今年度報名創業項目,數位科技領域以雲端服務(尤以SaaS佔多數)、智慧醫療、平台服務為大宗,生活產品/服務則以 文創/設計、餐飲/農業與教育比例最高,初選及決選評審在綜合創業者個人特質與潛力、新創企業的成長性、市場競爭力等因素,方決定 25 位的創業者名單。

AAMA 台北搖籃計畫第十期陪伴台灣新創十年,期待未來新創企業的蓬勃成長,創業者共創平台基金會與 AAMA 台北搖籃計畫將持續關注台灣創業者與其公司,並致力於為創業者打造更加完善的生態圈,共創更美好的社會。

(第 10 期創業者入選名單如下,依姓氏筆劃排序)

數位科技領域

生活產品/服務

其他

再次歡迎以上 25 位創業者加入 AAMA 台北搖籃計畫,並與導師、學員一起展開未來的共學旅程!

自 2020 年成立 創業者共創平台基金會,AAMA台北搖籃計畫陪伴深耕台灣新創第 10 年,平台共累積了 85 位導師的公益投入、 225 位優秀的創業者參與,基金會也將持續以 共學計畫、共創計畫與社群經營三大業務範疇持續優化與精進,期許台灣成為對於新創更加友善的 Startup Island 。

AAMA 台北搖籃計畫

AAMA 台北搖籃計畫是一個針對台灣成長期新創的公益學習平台,每年透過邀請 12 位企業家以一對一的方式陪伴協助年輕的創業者,同時透過平台的資源提供事業經營相關的學習內容和資源鏈結。AAMA 自 2012 年由 詹宏志 與 顏漏有 先生有感於 台灣尚缺乏完善的創業生態系統的觀察 啟動至今,期待透過連結跨世代導師的經驗及策略夥伴的資源,提供創業者必要的協助。近年也因應創業、新創逐漸受到關注,AAMA 希望透過平台的力量聚集台灣更加多元的新創,為社會帶來創新的動能並永續發展,去年正式成立 財團法人臺北市創業者共創平台基金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