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敏慧/台灣萊雅 總裁


Amy Chen是萊雅亞太區第一位女性總裁,目前在台灣領導4個事業部、16個品牌與將近1400位員工。

超過25年的美妝經驗,使她帶領台灣萊雅創造高於市場兩倍的成長,更將台灣發展為萊雅集團的人才庫以及創新實驗室。

此外Amy更積極打造台灣萊雅成為最佳企業公民,推動永續承諾、善盡企業公民責任,例如:首創商辦100%使用綠電模式、一年一度萊雅公民日、台灣開心工廠、以及長期投入女性科學領域,舉辦有台灣女性諾貝爾獎之稱的『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

以及即將推出的大型永續計畫:『萊雅迎向未來』(L‘Oréal For the Future ) ,讓作為第一大美妝集團的萊雅能永續昌隆,並且回饋環境與社會。

Amy也活躍於多項組織,曾擔任法國工商會(CCIFT)理事長/副理事長、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化妝品委員會共同主席,多年來積極促進中法的經濟文化交流,於2015年獲法國政府肯定,獲頒「法國國家功勳軍官勳位: Officier de L‘ordre National du Mérite」。

此外,Amy是台灣女董事協會(Women On Boards)理事,致力於建立資源整合平台,接軌國際女力組織,串聯更多新時代女性,將經驗與典範傳承,發揮永續影響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