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電辨識軟體Whoscall開發商Gogolook今(6)日宣布獲得1,170萬美元投資(約新台幣3.45億元),將把這筆資金運用於人工智慧(AI)人才招募、海外市場拓展上,前進東南亞。

Whoscall累積獲8.74億資金,將專攻AI研發

Gogolook並未透露投資人資訊,僅表示資金來自科技、網路公司。但這是他們繼2013年被LINE母公司 NAVER 以新台幣5.29億元收購後,再次獲得投資;2012年創業至今,共獲得約 8.74億資金。

Whoscall 不只專注手機來電辨識,也曾攜手中華電信推出市話盒。圖為Whoscall執行長郭建甫。
Whoscall

Gogolook表示,Whoscall替用戶辨識未知來電與封鎖騷擾號碼,全球擁有將近10億筆電話資料,而團隊正致力於運用資料庫系統發展人工智慧,藉由長期用戶接收詐騙電話的數據分析,模擬詐騙集團的行為,進而能預防犯罪。像是先前就在台灣與警政署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專線簽署合作備忘錄。

海外市場拓展有成,全球用戶突破6千萬人

而他們也公布最新用戶數據,Whoscall在全球突破6千萬人,除了台灣之外,還有巴西、香港、日本、南韓等海外主力市場。
Gogolook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郭建甫認為,即便社交軟體如LINE、Facebook、WhatsApp 大幅改變人們與家人朋友的溝通方式,不過與公司行號、企業或陌生人的主要聯繫方式還是「電話」,因此他認為未來還有極大商機等待開發。
郭建甫表示,未來將持續加強使用者體驗,但也會在商業模式上做更多嘗試,希望將龐大的資料庫應用到IOT裝置,進而保護更多Whoscall用戶。
 
文章來源 : 數位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