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馬雲高喊新零售時代來臨,「人、貨、場」是新零售時代的三大核心元素。台灣網購人口位居亞洲第一,面對台灣電商市場競爭白熱化趨勢,擁有知名電商平台SHOPPING99的「耐德科技」,在今年 11 月宣佈併購潮流穿搭網站「搭配 Dappei」,積極轉向內容經濟,聯手共創電商新局面!

耐德科技併購搭配共創新局面,耐德科技董事長陳昶任(右)、耐德科技共同創辦人彭思齊...
耐德科技併購搭配共創新局面,耐德科技董事長陳昶任(右)、耐德科技共同創辦人彭思齊(中)、Dappei 創辦人林士淵(左)。 業者/提供。

深耕電商多年,投入內容開創藍海

儘管台灣擁有優質網路環境、具競爭力的技術經驗,以及深厚購買力的消費族群,但在各大品牌激烈競爭的情形下,耐德科技創業 17 年、深耕電商市場長達 15 年,除了進軍馬來西亞、菲律賓市場,未來也計畫投入越南或印尼市場的經營。在今年更跨足媒體產業,以多元優質內容抓住更多消費者的心。

為了豐富優質內容,耐德科技在辦公室中營造各種不同拍攝情境。 業者/提供。
為了豐富優質內容,耐德科技在辦公室中營造各種不同拍攝情境。 業者/提供。

針對併購搭配一事,耐德科技共同創辦人彭思齊表示,「在網海中只有優質內容可以吸引消費者停留關注,耐德科技能與 Dappei 團隊一拍即合,短短 12 天內完成『搭配 Dappei』併購,就是彼此對於電商藍海策略有共識。我們希望與 Dappei 團隊緊密結合發展自有媒體規劃,也砸重金打造攝影棚及直播間,未來將連結消費者的互動體驗,傳遞美好生活的感受與理念。」

耐德科技重金打造專業的攝影棚、直播間。 業者/提供。
耐德科技重金打造專業的攝影棚、直播間。 業者/提供。

千里馬遇伯樂,電商資源整合效益極大化

網路時代能獲得消費者共鳴的優質內容愈顯可貴,Dappei 創辦人林士淵說,「最終確定『搭配 Dappei』經營權轉移給耐德科技,有三大因素:一、耐德科技從始至終展現高度誠意與善意。二、雙方皆認同以優質內容打造未來藍圖的共識。三、彼此資源整合,耐德科技能為搭配團隊注入更強大養分,也相信耐德科技會讓『搭配 Dappei』再創巔峰。」

耐德科技擁有多元風格空間,無論會議、活動或直播拍攝皆可靈活變化。 業者/提供。
耐德科技擁有多元風格空間,無論會議、活動或直播拍攝皆可靈活變化。 業者/提供。

電商面臨不景氣及激烈競爭, FB 和 Google 廣告費又屢創新高,發展內容電商的前景看好,耐德科技併購搭配 Dappei 的消息雖然 11 月才公佈,但在併購後短短四個月,已與多家品牌業者攜手合作,展現內容電商透過多元模式的變現力。電商與新媒體攜手共創藍海,內容新局面令人期待。
 
文章來源 :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