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Living 美味生活今(14)日宣佈獲得由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美商中經合集團以及心元資本等共同投資的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資金,將正式展開全球佈局,成立北京、矽谷分公司,目標成為全球華人的料理學習平台。

直播、影音料理創佳績,再挑戰網紅孵化、實體據點

美味生活成立於2015年8月,由部落客「矽谷美味人妻」謝凱婷創立,提供快速料理、手作烘焙以及親子飲食等影音內容。去年9月開始也嘗試自製直播節目,並整合影音內容網站、社群媒體與電子商務平台。

謝凱婷認為,料理的核心在於人,因此會開設料理網紅孵化器,就是希望將這些專業、愛好料理的人士集結起來,產生更好的內容。
美味生活

美味生活創辦人謝凱婷指出,美味生活在兩年內累積超過1千支自製料理影片,總觀看數突破3億5千萬,跨足直播後,也有不錯成效,每周4檔以上的節目,每集實際觀看數皆超過150萬。接下來,希望能成為全球「專業料理者的孵化器」並開設實體料理教室據點。
謝凱婷說,目前美味生活已有約50名的料理網紅,他們將持續經營社群,累積更多消費者數據,希望讓料理市場也有生態圈出現。
「我們的目標是全球華人。」謝凱婷強調,團隊擅長掌握趨勢,從過去的平面、影音到直播節目,美味生活都能在很短時間推出內容產品,且公司對於不同市場的內容經營相當有心得,加上策略夥伴助陣,相信可以在中國與北美市場有所斬獲。

國際創投看好,美味生活佈局中國、北美市場

「像台灣的鳳梨,若在中國要叫波羅。」她說,如何考慮不同區塊的文化和飲食習慣,會是未來能否接地氣的最大挑戰。

心元資本與美商中經合集團皆認為,能夠快速推出不同的內容產品滿足使用者,是美味生活的最大優勢。
美味生活

美商中經合集團董事總經理朱永光表示,料理是各地民眾都會有興趣的題材,而美味生活有很好的內容創造力,可以打入國際市場,除了台灣之外,已經開始在澳洲、馬來西亞佈局,加上目標設定在全球華人市場相當聚焦,都是看好的原因。
心元資本合夥人成之璇則說,內容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但過去少有公司可以整合不同地區的華人並整合社群,且能快速地推出各式產品。她認為,現在的新創公司越來越競爭,過去靠著單一服務和產品就能成功的狀況,已經越來越難出現,這是很殘酷的現實,「未來如何快速整合資源、快速推出產品,將會是成功關鍵。」
 
文章來源 : 數位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