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才完成 3,3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0 億元) C 輪融資的人工智慧(AI)新創Appier(沛星互動科技),宣布找來日本微軟資深行銷總監儲俊祥(Sean Chu)擔任策略長,加速Appier在東北亞版圖布局。

C輪資金到手,加速東北亞布局

擅長AI與跨螢技術的Appier,上個月獲得包括日本軟體、LINE、NAVER、新加坡經濟發展局投資私人有限公司、香港尚乘集團挹注3,300 萬美元的C輪資金,讓募得的總資金來到8200萬美元(約新台幣 24.8 億元)。Appier將利用新的資金研發符合企業需求的AI應用平台,除了台灣現有的AI 研發中心,未來也將於新加坡成立研發團隊,加速布局亞洲營運據點。

Appier

作為Appier新任策略長,儲俊祥未來將以東京為基地,同時負責日本、韓國的事業發展與營運。在加入Appier之前,儲俊祥於日本微軟擔資深行銷總監,還曾任職於索尼影視娛樂、MSN Japan有多年的內容策略規劃、行銷能力。
Appier執行長在官方聲明中表示:「我們一直深信,打造一個穩健的團隊將有助於公司持續拓展規模與成長。這次延攬儲俊祥擔任策略長是Appier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他多年來在不同領域累積了多元的跨國經驗與深厚的產業知識,對企業用戶需求有深入的掌握,相信他的加入能為團隊帶來不同的視野,也將加速Appier持續開發各種人工智慧創新應用的步伐。」

Appier新任策略長儲俊祥(Sean Chu)
Appier

吸引各行各業使用AI服務

Appier客戶目前主要來自消費品牌、電子商務、手機遊戲開發三大領域,儲俊祥認為未來目標必須吸引各行各業,「長遠來看,我們要找到AI平台可以幫助企業哪些領域,舉例來說,我們現在與房地產公司合作,讓AI找到如何優化房地產使用的方法。」儲俊祥說。
Appier推出的「CrossX 程式化購買平台」,就是將AI應用在數位行銷領域,「Aixon人工智慧商業決策平台」則可以讓垂直整合資料,透過分析龐大的資料來預測用戶行為,透過AI制定出穩健商業策略。
接受外媒《TechCrunch》採訪時儲俊祥表示:「我們對Aixon感到非常興奮,這讓我的可以拓展到任何需要AI的領域。」「如果你跟產業分析師交談,他們會告訴你,AI跟IoT(物聯網)都是許多企業努力想要結合的目標,特別是金融服務、衛生保健、製造業領域,但AI絕對是所有公司努力的明天。」
 
文章來源 : 數位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