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三益公司的第四代傳人林昌隆認為,以自家製造毛筆
逾百年的功夫進入彩妝筆市場,絕對有利基,且對東協
這個新興市場深具信心。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攝 106年7月31日
-林三益公司的第四代傳人林昌隆認為,以自家製造毛筆 逾百年的功夫進入彩妝筆市場,絕對有利基,且對東協 這個新興市場深具信心。

以生產文房四寶聞名的林三益公司第四代傳人林昌隆,由傳統的書法用具投入彩妝筆市場,受到女性消費者歡迎。他初次到東協試水溫,認為市場大有可為。
第一次到東協拓銷市場的台灣林三益公司總經理林昌隆表示,林三益在台灣原本是毛筆事業,隨著書法市場萎縮,在他接手後改走彩繪路線,最後到彩妝市場,發現彩妝市場深具潛力,至少有一半的女性是潛在客戶,特別是上班族女性。
林昌隆說,公司目前生產各式各樣彩妝筆約有200多種,研發中心在台灣,原料有動物毛和人造毛,在兩岸都有生產線。

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籌組的「台灣美妝品牌聯
盟」,31日在曼谷舉行媒合洽談會,希望助台灣優質產
品能行銷泰國等東協市場。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攝 106年7月31日
-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籌組的「台灣美妝品牌聯 盟」,31日在曼谷舉行媒合洽談會,希望助台灣優質產 品能行銷泰國等東協市場。

他說,產品進到泰國市場的利基是關稅,彩妝筆屬於工具類,進口關稅只有5%,不像化妝品達30%。他發覺曼谷等國際都會的市場值得開發,雖然申請專利的產品一直被仿冒,這也表示,產品獲得市場的肯定,希望順利打進東協市場。
台灣姿華企業海外部業務副總經理陳志遠表示,台灣美妝品到泰國銷售,進口關稅約30%,台灣優質商品競爭力就銳減一半。此外,泰國市場存在哈韓風,因韓國戲劇席捲亞洲,韓流文化衝擊下,韓國商品就是票房保證。希望政府能夠多協助台灣業者。
曼谷台貿中心主任陳怡君表示,泰國對進口化妝品的關稅確實比較高,因此有業者以進口原料方式在泰國生產,以來料加工方式,原料關稅降為5%,就具有比較大的競爭力。這一次由12家台灣美妝業者組成「台灣美妝品牌行銷聯盟」來到泰國,除舉辦媒合洽談外,也將尋找代理商或經銷商。
由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籌組的台灣美妝品牌聯盟結束泰國行銷後,將前往新加坡和菲律賓展開拓銷,希望將台灣優質美妝產品推廣到東協新興市場。
 
文章來源 : 中央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