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數位時代》了解,台灣團隊Accupass活動通已於日前完成A+輪融資,金額上看新台幣數億元,投資方包含騰訊、日本最大的人資集團Recruit、中國共享空間獨角獸UrWork。Accupass創辦人謝耀輝證實,這次的三方合作極具戰略意義,Accupass將把資金運用在拓展亞洲市場、擴充團隊及打通活動產業上下遊環節。

Accupass於2014年前進中國後,慢慢站穩市場腳步,在創辦人謝耀輝深耕當地產業後,去年營收比起過去提升了四倍。
Accupass

Accupass是一家提供活動推廣、管理平台的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軟體即服務)公司,最早於2011年推出網站,也曾在2014年成為台灣第一個加入微軟加速器的創業團隊,並於同年獲得高通創投(Qualcomm Ventures)、軟銀賽富(Softbank Asia Infrastructure Fund,SAIF)投資;累積至今,在兩岸服務超過10萬個主辦單位。

結合騰訊、Recruit資源,衝亞太市場

Accupass亞太區總經理黃柏翰表示,雖然不能透露實際的融資金額,但這次融資將幫助團隊在亞洲佈局。其中主投方Recruit集團,是日本大型人資科技公司,除了擁有許多網站外,也經營民宿預訂平台,「他們看好活動跟人才結合,能發揮更大價值。」因此除了提供資金外,也讓旗下資料科學家和Accupass合作,共同分析活動數據,藉此優化策展效果。
針對中國市場,Accupass雖然已成立姊妹網站「活動行」,並締造不錯表現,但有了騰訊入股後,可望在線上推廣層面獲得更多資源。
黃柏翰說,透過微信提供的免費廣告和版面,將有助於讓更多活動被看見,並且提高品牌知名度。至於和UrWork的合作,除了能獲取獨家的場地資源、媒合更多新創企業使用Accupass平台,也有助於整合線上與線下資源,方便快速拓展至亞洲其他國家。
黃柏翰表示,在兩岸透過Accupass平台參與活動的人數,正以每個月幾十萬的數字持續增加,因此,公司也將擴編技術人才,維繫雲端服務品質。
他強調,Accupass早期比較像單純的工具平台,但目前發展出行銷顧問、透過數據優化活動策展等多元服務,未來將透過SOP模式,持續在亞洲各地做推廣,讓策展更加容易。

 文章來源 : 數位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