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今日正式上線,許多連鎖店、百貨和超商都準備迎接商機,其中餐飲業的反應尤其熱烈。iCHEF資廚管理顧問公司調查旗下2,000家合作業者,發現有83%的店家願意採用行動支付,顯示Apple Pay進軍台灣後,不只吸引大型商家,對中小型餐廳已有高度吸引力。

蔡仁譯/攝影

iCHEF表示,他們和中國信託合作,導入感應式行動刷卡機(mPOS),主打月營業額5萬元以上即可申請,且手續費採變動式費率,最高2.3%,營業額越高手續費就會越便宜,讓小餐廳業者可以免去申請固定式刷卡機申請門檻高,且需「授信」的煩惱。
儘管服務上線至今,只有約一成的合作店家採用,但iCHEF資廚共同創辦人吳佳駿認為:「Apple Pay有機會帶來新一波行動支付熱潮。」

iCHEF共同創辦人吳佳駿 蔡仁譯/攝影

吳佳駿說,對台灣民眾而言,使用現金還是太方便了,因此在發展行動支付時,要轉變「痛點」的動力不足,像他們想發展mPOS機,也遇到相同情況。不過在Apple Pay上線後,會讓更多消費者有嘗試行動支付的念頭出現,這對餐飲業者會是很好的發展利基。
他表示,光是Apple Pay上線第一天,就已經有許多店家主動打電話像他們詢問該如何使用。因此,iCHEF將持續引進中國信託與凱基銀行mPOS機,第一步先滿足餐飲業者的需求。

蔡仁譯/攝影

「我會希望iCHEF未來的客戶,都能夠採用Apple Pay。」吳佳駿說,這是他們的下一波任務。
 
文章來源: 數位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