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covery001-1024x683台灣紫牛創業協會在 11 號晚間邀請到亞洲影像辨識技術與影音大數據的領導品牌 Viscovery 創意引晴 創辦人黃俊傑 Amos Huang,解密他如何隻身落地在中國為 Viscovery 開創新的事業版圖,又以 AI 視頻廣告技術的創新技術搶灘直播影音市場,為廣告主大幅度提升廣告點擊率並快速變現。吸引廣告業、創投業、以及重量級影音識別研發專業人士界到場聆聽,塞爆現場,人工智慧識別視頻技術顯然已顛覆現今的影音生態,是不可不知的大浪趨勢。

Viscovery002-1024x681

根據凱絡媒體 (Carat) 最新公布的全球廣告市場研究報告指出,數位媒體廣告在 2016 年全球廣告市場的占比已有 27.7%,今年更進一步擴大到 30.2%。而臺北市數位行銷經營協會 (DMA) 最新發布的《2016 年台灣數位廣告量上半年統計報告》也已呈現出影音廣告的大量成長,幅度達 66%。想駕馭影音廣告的投放效益,仰賴數位聯播網的工具僅能盲灑,透過人工智慧標籤化影音關鍵時刻 (Key Moment),將成為數位廣告下一步主流。
Amos 指出,全球影音視頻平台目前營收最大來源仍舊是廣告收入,第二是會員費,2017 年 OTV (Online-TV) 廣告營收更預計將超過 1932 億台幣。他也表示,目前網路上仍有 85% 的視頻無法有效利用,原因在於直播與影音視頻大量產生,分類、管理、標籤及搜索都是難題,廣告更難以與影音內容無關,導致轉換率不佳。
 
文章來源 : INS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