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好萊塢情報片,頂尖特務一旦接獲任務,行動裝置總會在提供完訊息後自動銷毀,執行任務過程中,特務們也少不了得侵入虹膜、指紋等生物辨識系統取得機密資料,還得破解晶片才能拯救世界!
電影一直預言未來,而這個未來,比我們所想的來得更快。這些高端保密技術,已經被各國政府實際運用在國防上。大家不知道的是,台灣的技術也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明年起,美國聯邦政府上至美國總統、FBI、CIA、美國國土安全部、國防部到各級聯邦官員、軍火商,以及與政府往來企業等全球將近1,200 萬人,手機中可存取全球最高機密的行動 ID 卡,非常可能將來自台灣的動信科技(GO-Trust)。

1-2
動信Encrypter microSD高安全性,是全球唯一通過美國軍規安全等級(FIPS 140-2 Level 3 & FIPS 201)雙認證,收服多國政府和情報單位

好威!動信行動 ID 卡,總統、情報人員愛用!

動信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李殿基指出,「美國聯邦政府和國防 ID 卡行動化專案」這次選定動信為參考設計共同成員,一同為今年底要推行的聯邦ID 應用行動化專案,完成試點建置。依照美國聯邦政府規定,行動ID卡」廠商選定項目有兩個重點條件:分別是旗下產品「安全規格」必須通過美國軍規安全等級 FIPS 140-2 Level 3 認證,以及「功能性規格」必須通過美國聯邦ID 卡規格 FIPS 201 認證。目前,動信研發的安全 SD 卡是全球唯一同時符合這兩項條件的行動載具,動信科技因此成為美國聯邦政府行動載具合作的唯一選擇。
李殿基強調:「在這個專案中,根據美國國家標準局的 Guideline,只有安全 SD 卡、SIM 卡及手機內建安全元件可以選擇,SIM 卡因為要跟電信公司配合,必須取得電信公司同意方可使用,且  iPhone 不能用,因此這次美國國家標準局並沒有採用 SIM 卡方案,也因為市面上手機都沒有內建符合規定的安全元件,所以符合規範可以用在手機上的行動 ID 卡,只剩下動信的安全 microSD。另外,美國政府在使用聯邦 ID 行動化應用時,會有兩種安全等級,一個是可以存取比較低機密的資料,用單純手機APP 認證。若要存取高機密資料,則必須插卡片,動信兩種方案都有。因此明年美國聯邦政府要發包採購的行動 ID 卡,全球目前就只有動信有能力提供。」
李殿基也表示:「要通過美國軍規,不僅加密強度必須更高,還必須具備抗攻擊能力,動信加密 microSD 卡雖然不至於像電影中被侵入就自爆,但只要被攻擊,密鑰就會自動銷毀,再也打不開。」也就是說美國總統、情報人員行動通訊機密,明年開始可望靠它保護!
動信是全球第一家把智慧卡技術移植到 microSD 的廠商,並且 2008 年創立第一年就就獲頒全球數位安全界奧斯卡 Sesames Award 大獎,這也是迄今 25 年來,唯一一家亞洲企業拿下這個獎。客戶包括印度太空總署、巴西政府、新加坡政府、南韓大企業、美國Accenture、 中國安徽農金、香港中國銀行、加拿大地鐵、宏達電、中華電信,以及台灣最高國安單位等,手機通訊加密或行動裝置身分認證的安全應用, 都有動信的身影。

1-3
加拿大地鐵 kiosk machine,採用動信 GO-Trust Encrypter microSD 為安全元件,確保物聯網上傳資料的安全

網路登入,指紋、臉部辨識將取代帳密!

動信另一個技術強項,是免帳密雲端快速登入」的應用,結合臉部辨識、指紋及密碼應用, 並通過國際組織FIDO 認證,使用者可以利用生物特徵免打帳密,更安全及快速登入網銀或其他雲端服務。目前已經和國內電信業者、各大銀行談合作,預計今年底,民眾有機會登入手機網路銀行就可以利用臉部辨識快速登入,再也不需要輸入帳號密碼,省去記一堆帳密的麻煩!

動信免帳密雲端快速登入系統, 結合生物辨識技術適用 Andriod、iOS、預計今年底將在台推出,以後登入網銀不須再輸入帳密

 

你也可以當「伊森杭特」,動信 iOS 讀卡機年底前將推美國軍規加密防護

比較特別的是,一向致力 B2B(Business To Business)雲端認證及加密應用的動信,今年首度推出 B2C 的產品-通過蘋果認證的 iReader iOS 讀卡機,可讀取市售一般記憶卡、並把蘋果裝置的照片、影片都備份到記憶卡中。外型全球最短最薄,可以直接密合插入 iPhone、iPad,不留礙事的尾巴,不過最大的特點還是動信獨家的加密技術,預計年底前在iReader上就可使用,讓一般人也可以擁有跟「伊森杭特」一樣的規格的加密等級。

1-5
動信iReader iOS讀卡機全球最薄最短,可密合插入iPhone,手拿久用更方便
1-6
動信iReader iOS讀卡機,iPad、MacBook皆可輕鬆儲存檔案

主修電腦密碼學、深耕數位安全 20 年的李殿基表示:「目前市面上的 iOS 讀卡機,雖然標榜能透過 Touch ID 加密,但其實只是外掛 WinZip 不算真正加密,非常容易破解。而動信的 iReader 讀卡機將採用美國軍規等級的加密防護,使用者可以選擇不想被他人看到的檔案,利用Touch ID一次性加密放入microSD卡中的虛擬保險箱,使用者也可在不同蘋果裝置上解密自己加密的檔案。
這次動信會推出 iOS 讀卡機,主要是要解決原本使用蘋果行動裝置的 to B 客戶的需求,讓他們可以讀取動信的加密 microSD 卡,由於這個產品也適合 to C,因此乾脆上架,讓一般民眾也有機會化身伊森杭特,使用到特務等級的加密裝置!畢竟想要加密就是希望不該看到的人絕對看不到、絕不外流,加密技術夠高端,才有保障!
此外,iReader 也是目前市面上唯一可存取自然人憑證多元載具 (GO-Trust Encrypter)的 iOS 讀卡機,支援即將開放的行動自然人憑證應用,並支援符合銀行公會憑證載具(GO-Trust Encrypter),年底前即可以使用iReader 進行企業網銀轉帳,功能性更廣,讓行動生活更安全、更便利!

GO-Trust iReader iOS 讀卡機這裡買http://24h.pchome.com.tw/prod/DGAG9P-A9007CH14?q=/S/DGAG9P

(首圖來源:不可能的任務電影系列劇照)
文章來文:科技報橘